喝酒影响血糖正常值 过量酗酒当心患糖尿病(2)

  4、血糖波动不大时,可以喝一杯白酒或啤酒

  专家表示,如果血糖忽高忽低,喝酒很容易让糖尿病人患低血糖症,血糖更难控制。

  5、每天喝酒不超过一杯

  多项研究证实,每天一杯酒不会对糖尿病人的健康造成威胁。但是要远离调制的鸡尾酒,这种酒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过高,会迅速升高血糖。

  6、吃点东西再喝

  对于正在注射胰岛素或者服用其他药物的病人,饭前喝酒可不是好主意。空腹时血糖比较低,喝酒会让其雪上加霜。

  7、有时甜点胜过酒

  人们很容易忽略酒也是一种高热量饮料。血糖正常的病人虽然可以饮酒,但是要注意食量。一杯白酒(约148毫升)含有120卡路里的能量。如果你正在计算热量,就要权衡一下喝酒还是吃甜点了。假如你正在注射胰岛素,好别喝酒,因为胰岛素的剂量是根据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计算的。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不能喝酒,但是要注意方法,不能多喝,过量喝酒必定会影响健康,下面我们来看看糖尿病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吧!

  糖尿病喝酒的危害

  饮酒将影响正常饮食控制,容易导致食物摄入总量过多。酒精即乙醇,可以氧化产热。每克乙醇可产生7.1千卡能量,介于糖和脂肪之间。由于饮酒会同时进食食物,常使总热量摄入过多,使血糖水平不易控制,不利血糖的稳定。

  酒精可使患者发生低血糖的机会增加。因为酒精所提供的能量往往不能有效地转化成血糖,而大多转化成热能。

  因饮酒而发生的低血糖常常容易被误诊,饮酒阻滞降糖药分解与排泄,易引起低血糖。酒精还可加重磺脲类降糖药的低血糖效应,可引起心慌、气短、面颊发红等;危险性更大。

  饮酒不利于血脂控制,增加肝脏负担,长期饮酒容易引起脂肪肝和肝硬化,饮酒干扰体内糖、脂肪、蛋白质代谢,使血糖升高;长期过量饮酒可导致血中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升高,还会损害胰腺,严重者会导致酮症酸中毒以及心脑血管病急性发作。

  多数专家认为糖尿病患者不宜饮酒,更不能酗酒:如果患者早有饮酒习惯,一时又难以戒断,可以少量饮用啤酒或不甜的色酒。饮酒应以不影响正常进食,不引起不良症状为度。在以后的生活中仍需慢慢戒掉。

  有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喝酒。对那些习惯长年饮酒的人来讲,当血糖控制稳定,无严重并发症时,可适量饮酒,但饮酒的量一定要控制,同时要相应减少一些主食,控制好摄入总量。

  都说喝酒危害健康,但是,偏偏就有人爱喝酒,正常人天天喝酒也会导致疾病上身的,别提糖尿病患者了,因此,大家好少喝点酒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喝酒是否会影响血糖值了吗?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嗜酒的习惯,其实,过量的喝酒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特别是糖尿病喝酒容易让血糖升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喝酒影响血糖正常值 糖尿病喝酒的危害 糖尿病能喝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