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为什么会高发 其实癌症也是很脆弱的

  对任何人来说癌症都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它不仅难以察觉,死亡率也很高,甚至有人因为患上了癌症就自暴自弃,坐着等死,癌症可怕吗?事实上癌症并不可怕。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便是一篇关于癌症的文章,让大家知道癌症为什么会高发如何预防癌症

  在医学上,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常见的一类肿瘤,起源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一般称为肉瘤,还有少数的而性肿瘤并不按照上述原则去命名,譬如肾母细胞瘤等,一般所说的癌症泛指所有恶性肿瘤,癌症具有戏袍分化及增殖异常、生长失去控制、浸润性强等特征,是一个的复杂的过程,一般将癌症分为三个过程,即致癌、促癌、演进过程。

  癌为什么会高发

  癌症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时代病,以前一个很稀有的病种,当下突然变得流行起来了。二十年前曾经有专家预言癌症会变成流行病,当时包括我在内都不相信这样的说法。而事实上它变成流行病的速度和流行之广,比我们想象的要可怕得多。

  癌症产生的原因说法有很多,其中形象的一种说法便是,癌细胞是人体自私细胞的具体表现,因为它会疯狂的扩张自己,掠夺体内营养,摧毁人体健康组织。

  也有说癌症是压力、紧张和精神抑郁造成的,这的确也是现代人的生活特点。营养学家说癌症是营养和肉食摄入过多,血液负担过重,造成体质酸性而产生的,也有说癌症是因为不运动造成的。中医说癌症是因为人体内阳气弱,不能够运化和排解毒素造成的。当然时下多的说法是因为环境的破坏造成的,我们身处的环境里有太多的毒素。

  其实这些说法之间并不矛盾,它们都在阐述同一个事实:癌症就是身体里面有了过多的毒素,而人体的阳气太弱,运行能力偏差,这些毒素无法代解的时候,就会产生癌症。

  癌为什么难治

  我们要想了解癌症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要回到道家中医“道”的层面来看问题———严格意义上来说,人体本无病,人体只有排病反应。

  癌症适不适合这一观点呢?当然是适合的,人体内部的毒素就如同生活中的垃圾,我们在生活中有垃圾筐,体内的毒素其实也有垃圾筐,它就是癌细胞,我们不能说垃圾筐是一种病。这也是为什么医生会说切除癌症后癌细胞会更容易扩散,因为这相当于我们把垃圾筐扔了,导致垃圾被随意丢弃。

  放化疗是杀死癌细胞的,以对付转移扩散问题,可只是杀死现有的癌细胞,好比一块板子潮湿了要长霉,如果光杀霉,不解决潮湿的问题,霉杀得完吗?医学界没有数据表明接受放化疗的病人比不接受的活得更久,而且放化疗是高度伤害治疗,有相当一部分数量的病人不是死于癌症,而是死于放化疗引起的衰竭,而且手术之后人体在慌乱之中再寻找一个垃圾筐,往往此时选择的位置比前一次更危险,所以我们常看到前列腺癌症做了手术切除之后却转移成肺癌亦或淋巴癌这样更可怕的癌症,这就是为什么国际主流医学界对于手术和放化疗这一类的治疗手段一直是有异议有质疑的。

  不能解决垃圾来源的问题,事实上这才是癌症难治的关键原因。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解决垃圾来源

  人体本身是有自我排病能力的。我们一出生,身体里面就有一定数量的癌细胞。终其一生,人体每时每刻都在消灭癌细胞。也就是说,只有人体的免疫力、人体的自身功能是能够解决癌症。只有当我们制造癌细胞的速度超过降解速度的时候,才有可能发生癌症。也就是说,只要我们能解决垃圾的来源,哪怕不手术不放化疗,人体也能很快消灭掉现有癌症。问题是现在的病人,只寄希望于药物,这就造成了治疗的不确定因素。

  前面说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理解:形成癌症的原因是因为人体内有太多的垃圾和毒素,而人体阳气和运化能力又不够,无法完全降解。

  那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清晰了:第一,减少让人体产生垃圾;第二,恢复人体自身的阳气和运行能力。

  怎样减少垃圾的产生

  情绪是第一位

  我们经常听说有得了癌症的人,一想自己要死了,反而放下了,就去旅游、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结果旅完游回来癌症没有了。还有人钓鱼把癌症钓好了的。所以说情绪是产生身体毒素首要原因。有人会说,这是陈词滥调,我们都知道。但又有几个人做得到呢?我们难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心。情绪是那么容易说控制就控制得住的吗?有的时候坐在家里,你越想控制自己的情绪越控制不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我们现在就来说说办法。有一个好的办法,就是建立信仰。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为什么会高发 癌症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