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均患癌 是吃出来的吗

  近年来,明星对公众的影响不减反强,从梅艳芳因为宫颈癌去世,到姚贝娜因为乳腺癌去世。

  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明星了解癌症的恐怖、危害。

  而近日,“田华一家4口患癌”,更将大众对癌症的恐惧推上了新高度。

  田华,一位值得敬佩的老艺术家,不愿意接受捐款,为了家中的4位癌症患者,不得不以87岁高龄继续演出。

  田华一家人中,小儿子患有肺癌、老公患有肝癌、两位儿媳患有乳腺癌。

  虽然我们闻之落泪,为其辛酸,但是又不得不让我们深思: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患癌呢?是饮食?是环境?还是遗传?

  有不少媒体报道称,是饮食导致的,也有媒体称是空气质量。

  其实根据专家介绍,癌症的发生,大约60%来自于遗传和环境因素,另外的40%是生活习惯、饮食的生活方式。

  首先,这一家人的癌症之间有关联吗?

  肺癌、肝癌、乳腺癌,三者之间并不会出现传染,虽然肝癌具有传染性,但是乳腺癌、肺癌的病因却不是肝病。

  其次,这一家人的癌症病因相同吗?

  肺癌,与吸烟、空气污染、肺部感染、辐射、有毒物质接触等有关;肝癌,与乙肝病毒、丙肝病毒、黄曲霉毒素、酒精、亚硝酸盐等有关;乳腺癌,与遗传、高激素水平、放射、营养等因素有关。

  所以,三种癌症之间的关联并不大,但是却集中发生在这一家人种,难道与饮食有关?

  一家人四口患癌,与饮食有关吗?

  首先,癌症打发生确实与饮食有关系。

  如饮酒,增加乳腺癌、肝癌的发病率;黄曲霉毒,容易导致肝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癌症;烧烤食物,增加乳腺癌、直肠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但是,如果说田华一家人全部因为饮食导致的癌症,那么也不正确。因为肺癌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并不大。

  其次,正如上文提到的,饮食、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对癌症发生有着40%的影响。

  饮食,又与癌症的发生密切相关。

  患癌原因

  到今天为止,医学家对恶性癌症的原因,并没有完全的了解,每次医生只能用“可能”形容病因。

  但是,也有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环境对癌症的发生,影响率可高达80%。所以田华一家四口患癌,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不能仅仅认为是饮食。

  饮食与癌症的关系

  首先,饮食确实对癌症的发生有影响,上文已经提及。

  但是,没有任何食物是被确定“具有防癌功效”的。虽然,一些蔬菜、水果、谷物、鱼肉、橄榄油等,“可能”会降低癌症的发生率,但是并不能降低死亡率。甚至并没有研究证明这些“可能”性是否存在。

  所以,癌症的预防、治疗,不能依靠食物,而是需要饮食、饮食习惯、医疗、运动等多方面的结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癌症筛查有用吗 癌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