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是什么 它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得了麻疹会使人的身体很不舒服,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现在仍有许多人不知道麻疹是什么,不太了解这种疾病,不知道这种疾病是什么症状。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麻疹是什么

  麻疹是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儿童身上比较常见,它的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但还没有普遍种疫苗的地方容易流行,一般两到三年一次大流行。

  麻疹病毒属副黏液病毒,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临床上以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眼结膜炎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和颊黏膜上有麻疹黏膜斑,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为特征。

  常并发呼吸道疾病如中耳炎、喉-气管炎、肺炎等,麻疹脑炎、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等严重并发症。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我国自1965年,开始普种麻疹减毒活疫苗后发病显著下降。

  麻疹是什么症状

  典型麻疹

  潜伏期一般是十天,感染比较严重的潜伏期可能会缩短成六天,接受过免疫制剂或者曾经种过疫苗的,潜伏期可延长到三至四周。

  此期临床上主要表现:在潜伏期末1~2天已可从上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麻疹病毒。有些患者于接触麻疹患者数小时后,可出现暂时性轻度上呼吸道症状及低热,甚至有一过性皮疹,但甚罕见。

  麻疹典型病程可划分为三个阶段:前驱期、出疹期和恢复期。

  前驱期

麻疹 麻疹是什么 麻疹是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