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水到底干净吗 该怎么判别

  实不相瞒,从前我是一个游泳的痴迷爱好者,秋冬季节都忍不住要去游泳馆畅游一番,更别说炎炎夏日,可自从那天我碰到了一个6岁儿童后,我就再没踏进过泳池半步。

  那天,我游玩五十米,在池壁边休息,就在我的正对面一个孩子,把他的绿色泳裤褪掉一半在我面前对着池子尿了一大泡尿,我飞身弹出泳池,无奈的看着他。

  明目张胆的尿可能就要他一个,可又有多少人出于各种千奇百怪的原因,选择默默无闻的在水中完成作业呢?我不敢想,这时池里蓝色的水在我眼里显得越变越黄。

  游泳池里的水究竟卫生吗?有哪些方法可以判别呢?

  正规的游泳馆水是都有水循环和过滤系统的,此外还会对池水进行消毒;对泳池的水是有着严苛的检查标准,每天都会对水的温度、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尿素、细菌总量、大肠杆菌等指标进行测量,并且要在馆内公示出来;为了水质的安全,游泳馆也会控制入池人数,国家规定泳池内人均使用面积必须在2.5平方米以上。

  至于池水中还有尿液这种事情,真的是无法控制的,只能让让家长看好孩子,让成年人遵守公共道德。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池里的人自己就能判断池水是否卫生呢?

  1、看颜色

  如果池水中余氯含量正常,水质则优秀,用白瓷砖铺设的游泳池池水会呈现出明亮的浅蓝色。如果一些游泳馆的泳池使用浅蓝色瓷砖,则会呈现深蓝色的效果。如果水发白,略带浑浊,则极有可能是水质不过关。

  2、闻味道

  正常的游泳池里由于进行了消毒处理,在贴近水面时会闻到淡淡地氯气问道,这是正常的情况。如果氯气味过重,甚至到了呛人的地步,则一定是不合格的。如果水中散发着臭味和下水道的气味,这是由于馆内通风不好造成的,也不合格。

  3、游起来的感觉

  合格的池水游起来,水在身体表面上划过时是柔软顺畅的感觉;如果游起来感觉水质很硬,游一会后甚至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时,则说明水质不卫生。

  知道了这些判断方式,我们在游泳时要多注意检测,但为了自己的健康好去正规的游泳馆,这会更有保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游泳池水卫生 游泳池水鉴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