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骨联合是什么 耻骨联合疼痛这样按就对了(2)

  2.患者取仰卧位,医者双手握住患者双裸部,使患者呈双腿髋屈膝并外旋外展状后,两手突然用力将双腿内旋收拉直,即可复位。

  (4)按压复位

  1.患者取仰卧位,医者双手掌重叠按压在耻骨联合部,在患者呼吸状态下突然向下用力按住,即可复位。

  2.患者取俯卧位,医者双手掌重叠按压于骶尾部正中,在进行旋转按揉的情况下,双手突然用力向下按压,从而使其复位。

  3.患者取侧卧位,患侧在上,健侧腿伸直而患侧腿屈髋屈膝,医者面对患者,用一手及前臂拖住患者侧大腿内侧,另一手按压于髋部,先将髋部环转几圈,然后用手同时协调用力,外展下压使耻骨联合逐渐靠近而达复位。

  (5)斜板复位:患者取侧卧位,患侧在上,做腰部斜板法,参加急性腰扭伤推拿手法部分。或一手向下按压其骶髂关节处,另一手托起裸上部,双手相反方向用力推板使其复位。

  耻骨联合分离原因

  1、创伤、车祸等造成急性骨盆骨折、耻骨骨折,韧带裂伤等。当单腿站立负重突然滑跌或跌倒时单侧臀部着地,地面的反冲与体重相互中用,以及外来暴力直接作用于耻骨联合部,还不足以引起耻骨骨折或劈叉和横向劈腿过大,局部挫伤等情况下。

  这些都可致使耻骨联合部的距离增宽加大或上下错动而产生临床症状,出现耻骨联合分离症,有的还可以发生耻骨联合软骨炎。但耻骨联合分离很少因单纯的外力所致。

  2、在分娩前,由于内分泌因素影响,使耻骨联合韧带松弛是本病发生的内在因素。怀孕后期,由于胎儿重量压迫骨盆造成耻骨联合分离,或在分娩时,如果产程过长,胎儿过大,接生粗暴,使松弛的耻骨联合韧带发生损伤,产后耻骨联合不能恢复到正常位而发生分离。

  耻骨联合分离怎么办

  1、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肌肉韧带张力。

  2、在妊娠期间可适当做些屈伸大腿的练习,但要避免作腰、臀部大幅度运动和其他剧烈运动。

  3、若骨盆某关节患有结核、风湿等病症时,应在治愈后再妊娠。

  4、孕期营养要适中,防止胎儿因胎头过大而在分娩时加重耻骨分离。

  总结:耻骨联合听起来是一个比较难懂的名词,但是,不少孕妈会面对耻骨联合疼痛,那么孕妈在怀孕期间出现耻骨联合疼痛,就可以按照上述文章的按摩方法进行按摩。如果孕妈产后出现耻骨联合分离,或者在孕期的时候就出现,那一定要及时就医哦!

耻骨联合 耻骨联合是什么 耻骨联合疼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