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偏高 三种情况要知道

  很多人在检查肝功能的时候会发现有一项显示乙肝表面抗原偏高。那么这个代表什么意思呢?有什么情况会引起这个乙肝表面抗体偏高呢?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如何来预防乙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表面抗体偏高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乙肝表面抗体偏高是注射乙肝疫苗后的常见反应,对乙肝病毒有一定的中和作用,但也不应该高枕无忧,它的值越高并不一定代表着人体对于乙肝的免疫力越强,需进行全面检查确认。

  乙肝表面抗体偏高有三种可能

  第一,如果检查显示乙肝表面抗体偏高,那么这个是在注射过乙肝疫苗很常见的反应,乙肝表面抗体对这个乙肝病毒有一定中和的作用,也说明着自己身体里面存在着可以对抗和免疫乙肝病毒的抗体。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就不用担心了

  其次,如果乙肝五项检查中只有乙肝表面抗体出现偏高现象,则意味着你有过既往乙肝病毒感染史,即你可能在无意识中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经过自身免疫力的抵抗,病毒在无声无息中被消灭了,而你自身体内产生了具有终生免疫性抗体,表现为乙肝表面抗体偏高。

  第三,我们都知道血清中的乙肝表面抗体越强,其保护力也越强。但并不意味着这形成了一扇坚硬而严实的大门,少数患者可能会复发乙肝。专家表示,这可能是由于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或者形成新的不同类型的感染。那么患者该如何进行判断呢,专家表示,如果乙肝表面抗体偏高,且伴有肝区不适、食欲减退、发热,甚至黄疸现象时需警惕可能感染不同类型乙肝病毒的可能。

  所以,对于显示乙肝表面抗体偏高的患者来说,我们不要盲目的自信,当然也不能盲目的担心。专家提示,不能仅仅凭着单项的检查结果,应该结合乙肝五项请医生进行全面的分析,确认乙肝表面抗体偏高的原因。如果伴随着其他特征,那很可能属于肝病中的一类。

  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但也有少数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而又发生了乙肝,可能为不同亚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如果乙肝表面抗体偏高有肝区不适、隐隐作痛、失眠多梦、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油尿黄、腹胀腹泻、面色灰暗、发热、黄疸等症状,则有可能感染了不同类型的乙肝病毒,要及时进行检查。

  其实如果出现乙肝表面抗体偏高也不能从此高枕无忧了,有时候它的值越高并不一定表示人体对于乙肝的抵抗力于强,需要结合医生专业知识进行总体的检查确认。还有乙肝的表面抗体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对减弱的,所以定时定期的进行检测,保持着身体对乙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是十分重要的。

  乙肝的传播途径

  输血传播:血液来源不清或者采用非法途径获得的血,如果没有经过严格的检查,那么就能成为乙肝的传染途径,使得感染乙肝毒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医源性传播:医疗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而未经消毒或处理不当可造成传播,因为血液透析患者常是传播的对象。

乙肝表面抗体偏高 乙肝表面抗体偏高是怎么回事 预防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