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阴性会得宫颈癌吗 hpv和宫颈癌的关系

  目前,患有宫颈癌症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在夏季,发病率高的吓人,很多人就会问hpv阴性会得宫颈癌吗宫颈癌症如何预防呢,HPV就一定和宫颈癌有关吗,带着问题一起和小编去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hpv阴性会得宫颈癌吗

  99.8%的宫颈癌患者中可以检测到HPV,而HPV阴性者几乎不会发生宫颈癌。除此之外,98%以上的宫颈疾病患者也存在HPV。

  在漫长的潜伏期当中,任意做一次妇科体检防癌筛查,都能检查出来宫颈的癌前病变。也就是说,通过HPV筛查,我们可以准确得知自己的患病可能,把心放宽,或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从你检测出患有HPV发生病变开始,期间有十年的时间才会发展成宫颈癌症,也就是说我们有十年的时间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出现,拯救自己,在这个时间段里,我们只需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会很大程度上减少宫颈癌的发生的。

  关于HPV和宫颈癌那些事

  HPV并非都与宫颈癌有关

  世卫组织对HPV的解释为:HPV是全世界范围内均极为常见的一组病毒。HPV有100多种类型,其中至少13种可引起癌症。

  HPV主要通过夫妻生活接触传播,大多数人都会在活动开始后很快就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宫颈癌由通过夫妻生活行为感染某些特定类型的人乳头状瘤病毒引起。目前发现,两种类型的人乳头状瘤病毒即 16型和18型(以下称HPV16、HPV18)可引起70%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

  然而,通常情况下,在感染之后的几个月内,HPV感染会自行消失,无需任何干预措施;约90%会在两年之内消退。但是,持续感染特定类型的HPV病毒如 HPV16和HPV18,可能会导致癌前病变。若不加以治疗,这些病变可能会发展成为宫颈癌,但这种发展通常需要多年时间。

  不引起癌症的HPV病毒如6型和11型(HPV6和HPV11)会引起生殖器疣和呼吸道乳头状瘤病。虽然这些状况很少导致死亡,但会引起较为严重的疾病。比如生殖器疣很常见,而且具有高度传染性。

  宫颈癌筛查应根据年龄选类型

  目前对于宫颈癌的筛查,世界卫生组织推荐30岁以上的女性每5年做一次HPV和细胞学联合筛查,每3年做一次细胞学筛查。而对于低于30岁的女性,特别是21~25岁的女性推荐细胞学筛查,而不推荐HPV病毒筛查。

hpv和宫颈癌的关系 hpv阴性会得宫颈癌吗 宫颈癌症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