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子宫颈癌疫苗 宫颈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宫颈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时刻都在威胁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安全,为了能够更好更有效的防治宫颈癌症,很多人就开始打宫颈疫苗,那什么是子宫颈癌疫苗呢,打宫颈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子宫颈癌疫苗接种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吧。

  什么是子宫颈癌疫苗

  子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是用病毒的外套所制造成的疫苗,成分相当单纯,以四价HPV疫苗而言,主要成分为衍生自第6,11,16,18型人类乳突病毒的非活性蛋白。另外含有氯化钠、L-组胺酸、硼化钠、注射水等。

  子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主要可预防人类乳头瘤状病毒 (HPV) 所引起的子宫颈细胞病变或阴道和外阴肿瘤等 。子宫颈癌疫苗,是一种预防性疫苗。其抗原以HPV病毒基因型16和18的L1衣壳蛋白为基础,整合入非感染病毒样颗粒。主要用于预防致癌性HPV基因16型和18型导致的子宫颈癌。

  子宫颈疫苗接种关键的几个问题

  1、适宜接种年龄

  自宫颈疫苗主要是为了能够有效地预防宫颈感染,但是并不能够直接的进行治疗,只是在感染之前打疫苗起到一个很好地保护作用,换言之就是在第一次进行夫妻生活之前打是有效的。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能获得HPV疫苗保护的人群年龄为9-26岁,而适宜接种的年龄为11-12岁。

  2、适宜接种性别

  除了宫颈癌,HPV病毒亦可引发生殖器官湿疣(俗称椰菜花),所以男女都有感染风险。另外男性也有可能通过夫妻生活让伴侣感染HPV,所以男性也有必要通过接种HPV疫苗让伴侣受益。

  3、适宜接种人群

  已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效果会打折扣。因为可能已经感染过或正在感染HPV,而疫苗无治疗作用,接种意义相对不大。不过,有研究认为,女性可能之前只感染过其中一种HPV病毒,因此对于有夫妻行为的女性来说,仍可通过疫苗获得一定程度的保护。

什么是子宫颈癌疫苗 子宫颈癌疫苗 宫颈疫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