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子宫颈癌疫苗 宫颈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2)

  也有研究表示,女人在初潮前后接种是佳的时期,专家称如果此时已经感染了HPV,再去打疫苗,效果就不是很大了,所以说在接种之前可以简单地做一个筛查,看看自己究竟有没有感染上HPV病毒,只要是没有感染上,那么接种都是非常有效果的。

  4、接种方式

  此次获批的HPV2价疫苗共有3针,须于6个月内,按时接种3针,以获得大保障。第1针在医生诊断当日注射,第2针在注射首针2个月后注射,第3针在注射首针后6个月后注射。

  比如首针在3月1日注射,那么后两针应当在5月1日、9月1日注射。如果后两针不能按时接种,那么实际接种的时间在计划时间前后一周内都可以。

  5、接种禁忌

  从目前报告来看,宫颈癌疫苗的安全性无大问题。不良反应会有个体差异,主要为注射疫苗之后有些人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头晕、呕吐、胃胀、身体发寒,有一些人会轻微出血。注射的部位有疼痛、肿胀、瘙痒、红斑及发烧,均属轻微。但只要是疫苗注射均存在着一定风险。

  因为还缺乏大规模研究数据,目前还不推荐孕妇接种HPV疫苗,但有些案例是接种者接种时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针对这些意外案例的研究中,没有发现HPV疫苗对孕妇或者胎儿有副作用的影响,因此如果在接种后发现已经怀孕,并不需要过度紧张。

  打宫颈癌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若你对加卫苗的任何成分过敏,请勿接种。

  2、此疫苗不能用作治疗已经感染的湿疣、子宫颈癌、外阴和癌前病变(CIN,VIN,VaIN),疫苗也不能预防非HPV所引起的疾病。

  3、接种加卫苗期间应避免怀孕,怀孕妇女应避免接种,若接种后发现怀孕,请向医生查询何时再继续疗程。一般建议接种后逗留约15分钟接受观察。此外,接种疫苗后仍须定期进行子宫颈抹片检查。

  4、正在或者准备喂哺母乳的妇女仍可接种加卫苗。

  还有,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子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岁或以上45岁以下的女性。於开始有夫妻行为之前注射疫苗为理想,而已经有夫妻行为的女士亦适合注射疫苗。

  结语:宫颈癌疾病,已经成为了广大女性的健康头等大事,它的存在时刻都在威胁着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所以现在也推出了宫颈疫苗,打宫颈疫苗有助于治疗的,但是也存在着很多的注意事项,上文已经详细告知大家了,想打的朋友可以仔细阅读相关注意事项。

什么是子宫颈癌疫苗 子宫颈癌疫苗 宫颈疫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