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2)

  如何预防甲肝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把住“病从口入”关。食品要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性。

  2.食物一定要熟透食用

  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等不良饮食习惯。

  3.接种甲肝疫苗

  接种甲肝疫苗,可以提高人群免疫力,预防甲肝的发生和暴发流行。

  4.对密切接触者观察或隔离

  对接触甲肝患者比较密切的,包括传染源已经明确的所有已暴露的人,可予以及时注射丙种球蛋白。注射时间越早越好,免疫效果可维持35天左右,且对密切接触者应进行医学观察45天。

  5.食源性感染

  食源性感染应检查厨师的抗HAV-IgM,确诊后应隔离治疗。

  6.发现疫情及时报告

  发现甲肝病人应及时报告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有效措施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控制传染病的流行,早期报告对控制疫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总结:相信通过阅读本文,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什么是甲肝,以及如何预防甲肝了吧。甲肝不可怕只要我们做好相应的预防,是一定可以远离甲肝的。甲肝的感染主要以儿童的青少年为主。所有各位爸爸妈妈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的。

甲型病毒性肝炎 甲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 甲肝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