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无缘无故睡着 或是患上这种疾病

  日常生活中,相信大部分人认为睡觉是一件蛮享受的事情,睡觉能缓解一天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劳累,但是有人总是无缘无故的睡着,小心这是患上了发作性睡病,那么,发作性睡病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发作性睡病怎么治,一起来看看吧。

  总是无缘无故睡着

  睡觉是一件蛮幸福的事情,它让人身心放松,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一小部分人总是无缘无故睡着,表现为无论在何时何地,突然就睡着了,这让人苦不堪言。

  有一名12岁的女孩,四年前便开始出现无法控制睡眠的情况:孩子常常是不分不分白天、晚上,不分场合,说睡着就能立马睡着,无法自控。有时候在认真听着课,突然就趴下开始睡,即使是在考试的紧张氛围里,也能睡着。这种突然睡觉的情况在白天表现得比较明显。患者入睡较快,睡着以后还经常出现大喊大叫,比平时说话声音都大,持续数分钟后便突然清醒,醒后对自己睡眠时的行为一无所知。

  这样的情况可愁坏了家长,没办法只能带着孩子到处就诊检查,后被确诊为“发作性睡病”。于是家长带孩子看中医。通过中医汤药配合针灸疗法,一年后孩子发作性睡眠的症状有了相对显著的改善:现在睡眠时间变为夜间9小时,午睡2小时,其他时间没有明显的瞌睡,且睡觉时伴随的喊叫症状也几乎消失了。

  目前,该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还不清楚,可能与头部外伤、睡眠习惯欠佳、精神刺激、病毒感染等有关。发作性睡病的发病率并不高,但发病特征比较明显。

  发作性睡病的症状

  发作性睡病男女都会有此类症状,两性之间没有明显的症状,大多数的病例刚开始发生在10岁之后,10岁之前的比较少,约占此类患者的5%。此病发病年龄可从孩童时期到五十岁左右,发病高峰期有两个年龄段,一个在15岁左右,还有一个年龄段是36岁左右。主要表现为以下症状。

  1、白天过度嗜睡

  主要表现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暂睡眠发作,常在起床后3-4小时发生,发作时虽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进入睡眠状态,睡眠一般持续数分钟,每日可发作多次。发作不择时间、地点及活动情况。

  2、猝倒

  表现为突然出现的不自主低头或突然倒地,但意识始终清楚,通常只持续几秒钟,一般每天只发作一次。猝倒是由于一过性部分或全身肌张力完全丧失引起的。

  3、入睡前幻觉

  表现为入睡前或觉醒前的生动的梦样体验,以幻听为常见,亦可见幻视和幻触。

  4、自动症

  约半数病人有自动症状,患者在貌似清醒的情况下出现同时存在或迅速转换的觉醒和睡眠现象,如出现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谈举止、无目的长途驾驶,甚至进商店行窃等,持续数秒、1小时或更长,事后对发生的事情完全遗忘。

中医治发作性睡病 发作性睡病的症状 总是无缘无故睡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