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能治愈吗 肝不好有哪些症状

  因为现在人的生活越来越不规律,所以很多人因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得了一些疾病,都是因为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见一个号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那么对于甲肝能治愈吗?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甲肝能治愈吗

  甲肝是可以治愈的。甲肝是以黄疸、乏力、恶心、发烧、厌油等症状为主的传染性疾病,主要危害肝脏。甲肝发生后,无特效性药物,仅需对症治疗,保持体液平衡,一般病程2周左右,即可自行痊愈,预后良好、没有后遗症,且获得终身免疫力,以后基本不会再得甲肝了。

  但是年龄越大,甲肝的症状越重,小孩一般没事,成人尤其是老年人的病死率会上升,有些发生爆发性肝炎,应引起注意。好通过接种甲肝疫苗获得保护性抗体。

  肝不好的症状

  1、食欲不振

  因为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的消化器官,只要肝脏出出现了问题,那么消化功能肯定会受到影响,就会影响人的食欲,导致厌食等情况,更严重的还会出现一些恶心、想吐的现象。

  2、情绪不佳

  肝脏不好还会影响人的情绪,如果出现一直心烦意乱,容易生气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肝脏不大好,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生气伤肝,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3、面色发黄

  肝属木,若肝气过剩则会出现肝郁气滞、脸色发黄等现象。同时肝气郁结还会使身体分泌出的胆红素量增加,从而引起黄疸、乙肝等疾病,这些病症都会让人的面色看起来偏黄。

  4、容易疲倦

  肝在人体中也扮演着代谢器官的角色,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之类的物质都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如果肝功能不太好,就无法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体力会产生明显的下降,稍微做一些事情就会感到疲倦,完全无法集中精神。

  5、容易醉酒

  肝是主要的解酒器官,当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泌出的酶来将其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而肝脏不好的人解酒能力比常人要差,也更容易喝醉。所以若是经常出现浅尝则醉的情况,那么就需要注意是不是肝脏出了什么问题。

  6、月经紊乱

  很多女性有时会有月经不调的现象,可能就是和肝脏有关,因为肝有造血、储血的功能,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无法正常工作,那么女性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等现象了。

甲肝可以彻底治愈吗 甲肝能治愈吗 肝功能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