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原因 如何预防贫血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莫名的头晕、眼花,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能就是有点贫血了,这样的人又很多,那么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呢?又应该怎样预防贫血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贫血的原因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指体内严重缺铁,其次是缺少维生素而引起的贫血。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牛奶不敢沾,甚至连植物油也吃得少,长期以青菜、萝卜之类素食为伍,从而导致贫血。病人除有头晕、耳鸣、眼花、倦怠、头发干枯脱落等一般贫血症状外,还可伴发食欲不振、腹泻、口疮、舌炎等。

  缺铁

  缺铁性贫血是指体内贮存铁不足,影响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国贫血中常见的一种。本病发病率甚高,几乎遍及全球。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铁是贫血的主要原因。另外钩虫感染、胃肠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痔疮出血以及妇女月经过多、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铁性贫血。

  过多饮茶咖啡

  咖啡和茶饮用要适量,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人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失血

  失血是贫血常见的原因,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铁性贫血。由于外伤或疾病过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机制缺陷,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美容美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为了追赶时尚,很多白领女人的发型是一改再改,为了维持青春美貌,众多女性也愿意将脸上涂抹得里三层外三层。

为什么会贫血 如何预防贫血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