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肥大会得宫颈癌吗 什么原因导致宫颈癌(2)

  激素是否会促进宫颈癌的发生也是多年来研究的问题。动物实验用雌激素诱导小鼠发生鳞癌已获得成功,但在人体用外源性雌激素诱发宫颈癌尚未获得确实证据。

  宫颈癌饮食预防

  补充B-胡萝卜素

  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

  据科学家观察,宫颈肿瘤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肿瘤危险因素。

  所以,对于宫颈癌的饮食预防,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例如动物肝脏和鸡蛋。植物性食物有菠菜、油菜、苋菜、南瓜等。

  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

  现已发现宫颈肿瘤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的不足导致宫颈肿瘤、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宫颈肿瘤的饮食预防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

  含微量元素锌和硒多的动物性食物是:牡蛎、鱼、瘦肉、动物内脏、蛋、牛肾、猪肾、虾等,蛋类中含锌高。植物性原料中含锌和硒多的食物是:食用菌类、紫菜、芝麻、花生、小麦胚粉、坚果类等。

  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

  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都是宫颈肿瘤的饮食预防应多吃的食物。

  因为这些食物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抑制细胞分裂,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宫颈肥大会是否得宫颈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简单分析了宫颈癌的原因,仅供大家参考。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预防,保持身体健康。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饮食预防 宫颈肥大会得宫颈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