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 乙肝大三阳竟有这危害

  乙肝大三阳是指在检查乙肝的五项内容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还有乙肝核心抗体这三项都是阳性的一种状态。这在乙肝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那么,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有哪些?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

  孩子可谓是一个家庭的未来,生孩子对于普通的女性来说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乙肝大三阳的病人来说,也许怀孕生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现实生活中,很多朋友考虑到大三阳有传染性,怕遗传给下一代,所以不敢生子,那么,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

  大部分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是由母婴垂直传播的,乙肝大三阳患者又属于传染性比较强的人群,乙肝大三阳患者担心将自己体内的乙肝病毒传染给小孩。

  乙肝大三阳患者只要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或者在正常的范围内,是可以考虑生小孩的。因为此时大三阳患者的病情相对稳定,怀孕后对孕妇以及胎儿造成的影响相对来说是小的。

  专家介绍到,乙肝大三阳患者可以生小孩,大三阳患者在怀孕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除了正常的产检,还要做乙肝五项、乙肝病毒DNA、肝功能等检查,以便随时掌握自身病情的变化。

  但是如果大三阳患者的肝功能异常,这时好不要怀孕,因为怀孕妊娠会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从而加重孕期患者的病情,对于母子健康都是不利的。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都是乙肝检查中的一项病理结果,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1、传染性

  两者的传染强弱有所不同,大三阳的传染性较小三阳强,而且大三阳演变成慢性乙肝的可能性也比小三阳大。小三阳演变成肝硬化、肝癌的可能性相对大些。

  2、数据性

  由于乙肝病毒的不同,小三阳大三阳的病毒数量、复制程度也因此不同,大三阳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的呈现活跃复制状态,小三阳因肝功能长期正常,稳定性较高。

  3、检测性

  检测结果均有不同,大三阳表面抗原、乙e抗原和核心抗体是阳性,小三阳是表面抗原、e抗体、和核心抗体是阳性。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 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