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 乙肝大三阳竟有这危害(2)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

  人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发病范围比较广的一种肝脏疾病,世界各地都存在着携带乙肝病毒的人群。乙肝分为大三阳和小三阳,那么,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

  1、具有传染性

  乙肝大三阳的危害性是很强的,乙肝大三阳有强烈的传染性,乙肝病毒在体内复制活跃,往往是急性肝炎潜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动期。

  此时乙肝大三阳患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多数伴有乏力、呕吐、恶心、食欲减退、转氨酶高等肝功能异常的症状。

  乙肝大三阳对肝脏造成的损伤程度也很大,造成肝细胞渐进性碎屑化坏死,肝小叶遭到结构性破坏,肝功能失调,乙肝大三阳肝功能不正常后,绝大部分会发展为肝硬化.

  2、对肝脏的损害较大

  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传染活跃,对肝脏造成的损伤程度很大,会造成肝细胞渐进性碎屑化坏死,肝小叶遭到结构性破坏,肝功能失调。对于HBVDNA水平较高的病人来说,长期随访可能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发生率较高。

  3、有癌变的可能

  肝癌病人的血液,发现有乙肝病毒感染证据的占传统疗法的3-5倍。

  4、影响到正常生活

  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后,乙肝大三阳患者的生活就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压力,来自生活、工作、婚姻、社会歧视、人际交往、心理严厉等等各方各面。

  另外,乙肝大三阳患者如果抽烟将会对肝脏造成更为严重的危害,抽烟不但会增大慢性乙肝患者肝组织的炎症程度,增快肝纤维化进程,影响治疗效果,并且还能够加重乙醇对肝脏的致病影响,促使肝硬化患者失代偿的发生,与肝细胞癌的发生也有关联,包括肝动脉血栓。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不注意饮食卫生结果感染上乙肝病毒,所以,大家有必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乙肝病毒比较盛行,就更要注意防范,如果因为预防不当导致感染上乙肝,那么就必须及时进行治疗。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如果您被检查出是乙肝大三阳,但如果肝脏功能正常,那么这是可以正常的怀孕生子的,如果肝功能异常则好不要怀孕生子。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 乙肝大三阳能生孩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