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的药膳食疗方是什么

  肝炎,顾名思义就是肝脏发炎了,那么什么是急性肝炎呢,急性肝炎的分类有哪些呢,急性肝炎的药膳食疗是什么呢,虽然有了药膳食疗,但是我们已久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问题,毕竟身体是自己的,下面就一起来文章中看看有关急性肝炎的相关知识吧。

  什么是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就是指由于很多病因侵害了我们的肝脏,导致肝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损,从而让人们感觉到身体有不舒适感,这些损伤病都不超过半年,常见的致病原因有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和毒物、酒精等。

  在我国,常见的急性肝炎是急性病毒性肝炎,尤其是急性乙型肝炎。国外,以酒精性肝炎居多。 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我们生活中所说的急性肝炎,多数指的是急性病毒性肝炎,这只是“急性肝炎”中一个分支,而上文中所说的急性肝炎则是指广义上的概念,并不仅仅局限于病毒性肝炎。

  急性肝炎的分类

  1、急性黄疸型肝炎

  (1)黄疸前期

  大多数都比较缓慢的发现此类疾病,经常出现发热轻或者多无发热常出现关节痛、皮疹。乏力、食欲减退、厌油腻、恶心、呕吐、有时腹痛、腹泻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症状。大概会持续5-7天。

  (2)黄疸期

  发热消退,自觉症状稍减轻,巩膜及皮肤出现黄疸,数日至3周内达到高峰。尿色深黄可出现一过性粪便变浅。肝区痛、肝大、质较软,有压痛和叩痛。本期持续2-6天。

  (3)恢复期

  患者黄疸逐渐减轻、消退,大便颜色恢复正常,皮肤瘙痒消失,食欲好转,体力恢复,消化道症状减轻,黄疸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本期一般为1-2个月。

  2、急性无黄疸型肝炎

  (1)明显的全身中毒症状

什么是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的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