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 它们的症状分别是什么(2)

  三:遗传因素

  一般来说淋巴瘤具有遗传倾向,父辈出现淋巴瘤的子女感染淋巴瘤的机会会大大增加,往往会出现父辈出现淋巴瘤,子女也出现淋巴瘤,所以如果父辈有淋巴瘤就需要子女及早的预防淋巴瘤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效果会比较不错。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的症状

  1、酒精疼痛

  百分之十七到百分之二十霍奇金病患者,在饮酒后20分钟,病变局部发生疼痛。这种淋巴癌的晚期症状可早于其他症状及x线表现,具有一定的诊断意义。当病变缓解后,酒精疼痛即行消失,复发时又重现。酒精疼痛的机理不明。

  2、发热

  热型多不规则,淋巴癌的晚期症状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后者约见于1/6霍奇金病患者。早期发热者霍奇金病约占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但非霍奇金淋能上能下瘤一般在病变较广泛时才发热。

  3、皮肤瘙痒

  这种淋巴癌的晚期症状是霍奇金病较特异的表现。局灶性瘙痒发生于病变部淋巴引流的区域,全身瘙痒大多发生于纵隔或腹部有病变的病例。

  因疾病类型及所处的时期不同而差异很大,部分患者可无全身症状。有症状者以发热、消瘦(体重减轻百分之十以上)、盗汗等较为常见,其次有食欲减退、易疲劳、瘙痒等。

  全身症状和发病年龄、肿瘤范围、机体免疫力等有有关。老年患者、免疫功能差或多灶性起病者,全身症状显著。无全身症状者,其存活率较有症状者大3倍。

  淋巴瘤的症状

  淋巴瘤的症状主要是在身体上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早期时不痛亦不痒,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约60%的淋巴瘤首先发现在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开始时只单一肿大,慢慢则数目增加,且越肿大。

  淋巴癌可发生于全身淋巴组织,如下颔、下颚、前颈部、锁骨上、腋下、腹股沟、纵膈腔或腹部动脉旁,有时则发生于脏器引起压迫症状;

  若发生于胃、小肠或大肠则可能有腹胀、腹痛、腹部肿块、呕吐、便血等消化道症状;若淋巴瘤侵犯骨髓,则可能产生脸色苍白、发烧、不正常出血等症状,有时外周血中可见异常淋巴细胞出现。

  总结:淋巴瘤是淋巴系统内的肿瘤,这种肿瘤往往很快随着淋巴系统遍布全身,淋巴瘤的恶性程度比较高,所以不可以小视,一旦转化为恶性淋巴瘤,那么,就很有可能发展为淋巴癌,淋巴瘤是良性的,而当发展为淋巴癌的时候,这时就不好治愈了,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哦!

淋巴瘤产生的原因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