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症状 淋巴瘤竟将身体变成这摸样

  淋巴是我们身体内部重要的组织,同时淋巴也是一种十分容易生病的身体组织,尤其是癌症,基本上每种癌症都有淋巴转移这一说法,淋巴本身也会出现疾病,除了炎症之外,淋巴瘤(淋巴癌)是危险的一种疾病,今天就让我们来看那一看淋巴瘤的症状,以及怎样预防淋巴瘤

  淋巴瘤症状

  1、发热

  淋巴癌的症状热型多不规则,可呈持续高暖。也可间歇低热,也可间隙热,后者约见于1/6霍奇金病患者早期发暖者霍奇金病约占30%~50%,但非霍奇金淋能上能下瘤一般在病变较广泛时才发热。暖退时大汗淋淳可为本病特征。一个月内如果出现两次以上发烧、出汗、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而且发烧时测体温多在38℃以上,首先就应考虑排查淋巴瘤。

  2、皮肤瘙痒

  这是早期淋巴癌的症状中较特异的表现。是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局灶性瘙痒发生于病变部淋巴引流的区域,全身瘙痒大多发生于纵隔或腹部有病变的病例。

  部分癌肿切除了,瘙痒即消失;当肿瘤复发前瘙痒又会出现。可以说瘙痒的出现也是肿瘤复发的信号。

  3、酒精性疼痛

  有部分霍奇金病患者在饮酒后,在病变局部的淋巴结或骨骼发生疼痛,其症状早于其他症状及X线表现,具有一定的诊断意义。如果发生在股骨头位置疼痛,有可能误诊为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出现腰部麻木、酸疼症状,疼痛可能为剧烈也可能是隐隐作痛,这些是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刺激神经,患者便可以感觉到腰部疼痛。

  4、胃肠道

  淋巴结外淋巴组织发生恶性淋巴病变多见于胃肠道,临床表现有食欲减退,腹痛腹泻、腹块、肠梗阻和出血等。侵及部位以小肠为主,其中半数以上为回肠,其次为胃,而大肠和食管则很少累及。原发性小肠肿瘤以非霍奇金淋巴瘤多见,可以腹部发作性绞痛,活动的包块,进行性不完全梗阻或吸收不良,脂肪泻为主要临床表现。

  5、骨骼

  部分淋巴瘤患者会癌症累及骨骼,以胸腰椎常受累,股骨、肋骨、骨盆及颅骨次之,表现局部骨骼疼痛,按压痛,病理性骨折,骨肿瘤及继发性神经压迫。弥漫性大细胞或组织细胞型可原发于骨骼,患者年龄较轻,多在长骨,主要是溶骨性。如果形成骨骼病变,或早或迟可有全身淋巴结及内脏器官的扩散,但也可无限期地局限于骨骼系统。

  6、其它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除了上述的损害外,还有特异性皮肤损害如肉芽肿,有肿块,皮下结节;肾受累会严重出现肾衰害;

  全身淋巴结肿大;以颈部为主,其次为腋窝、腹股沟淋巴结,晚期可累及纵膈淋巴结。

  怎样预防淋巴癌

  1.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预防淋巴癌,要保证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

  2.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

  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怎样预防淋巴瘤 淋巴瘤 淋巴瘤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