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长包是癌症前兆吗 癌症预防关键这几点

  很多人头上长包都不是太在意,几点就消失了。其实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征兆。虽然癌症是每个人都不愿提及和面对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头上长包真的是癌症吗?有什么样的情况是我们可以自己鉴别的呢?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上长包是癌症前兆

  头上长个包,是我们在正常不过的现象了。一般来说不会有事,但是有些情况是不能大意的,很可能是癌症的征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鉴别皮肤上的小包呢?

  一看质地和边界

  地柔软,边界清楚,活动度好,多属于良性,如皮下囊肿、脂肪瘤等,质地坚硬,边界欠清,活动度差,多个呈现肿块相互融合,恶性可能性较大,如淋巴结转移癌,皮肤癌或者皮肤转移癌。

  二看长在啥位置

  腰背部、胸腹部皮下肿块大多数是良性,一般不明显不适感,无进行性增大,无需特殊处理,如脂肪瘤,神经纤维瘤,皮脂腺囊肿,皮下血管瘤等等。

  颈部、腹股沟肿块多属于肿大淋巴结,若除外炎性、病毒性感染继发的淋巴结肿大,须当心恶性疾病,如淋巴瘤和淋巴结转移癌。

  女性乳房肿块,较为常见,多为良性,但不乏恶性,若肿块较大,质地硬,动态增长,需乳腺彩超,乳腺钼靶等检查排除乳腺癌。

  四肢肿块,手腕部多属于良性腱鞘囊肿,须当心软组织肿瘤,软组织肿瘤是一大类异质性肿瘤,根据有无转移可能,通常分为良性,交界性,恶性。良性切除后较少复发。

  恶性肿瘤或肉瘤,浸袭性生长并破坏周围正常组织,局部切除常复发并可转移,常需根治性切除,并定期随访。

  三看生长涨势

  肿块呈现渐进性增大或者长期破口不愈合,无论长在什么位置,都应就医,进行超声检查,必要时针吸或者切除活检,做出病理诊断;若肿块大小固定不变或者渐进性缩小,多属于良性,观察为主,无需特殊处理。

  四看年龄

  年轻人由于机体代谢旺盛,激素水平偏高,经常会出现皮肤小疙瘩,痤疮,青春痘屡见不鲜,多属于良性。

头上长包是癌症前兆 头上长包是癌症前兆吗 预防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