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眩晕是什么原因 经常头晕多是这些病所致(2)

  3、鸡蛋红糖治头晕

  豆油适量放锅内烧热,将2个鸡蛋、30克红糖(放一点水搅拌)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连服10天。为巩固疗效,也可多服几天。

  4、白萝卜汁滴鼻治头晕

  白萝卜一个,捣烂挤汁,滴鼻。滴液中可溶入冰片1、5克再用。滴后应保待20分钟内汁不外流,1日2次。

  5、葱姜治头晕

  葱茎7根、生姜9克,水煎服,被覆裙,汗出则愈。解表散寒之剂,适用于风寒头痛,其症痛连项背,常伴恶寒发热、身痛、无汗、苔薄白、脉浮紧等。

  6、菊花川芎治头晕

  菊花9克、生石膏9克、川芎9克,为散,每服9克,清茶调服下。疏风清热之剂,适用于风热头痛,其症常伴头晕、发热或恶风、微汗、心烦、微渴,或轻咳、苔逼。

  怎样预防头晕

  1、注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尽量减少熬夜加班的次数,减少在电脑前或伏案工作的时间,并且在工作半小时后起来走动一下,可以停下做做眼保操。

  遇到熬夜加班时应该及时补充大脑营养,喝杯牛奶,吃一些优质蛋白食品等。

  2、睡眠要保证

  人在睡眠时脑部的血液供应相对增多,可为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工作时脑神经细胞处于兴奋状态,能量消耗大,久之会疲劳。

  睡眠时脑细胞处于抑制状态,并使消耗的能量得到补充,恢复精力。所以要想预防脑供血不足就一定要睡好!

  3、适量进行户外运动

  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利用周末和家人或朋友到户外出游,不仅能增进朋友间的交流、家人间的亲近,更能增强体质,促进循环系统功能,改善脑供血不足。平时每天尽量抽出20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慢跑、快走或散步运动。

  总结:相信通过上述文章,大家对于头晕的原因都十分清晰了,当我们无故出现头晕的现象时,可以先通过上述缓解头晕的方法,减轻不适感,然后再到医院检查,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将之解决,这样便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头晕怎么办 如何预防头晕 突然眩晕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