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不是小毛病 当心背后藏着这些病

  在地上蹲久了,蹲着蹲着,猛得一站起来,头晕目眩,眼前一片发黑,这种头晕还真只是小毛病。久蹲起立造成的头晕挺正常的。但是“头晕”,既然跟“头”扯上边,那就必须得当心了,有些头晕还真是不是小毛病,很可能是背后所隐藏的大病造成的。

  与头晕有关的因素

  你想想大脑要想正常运作,离不开什么?没错,就是血液和神经。一旦血液所含的物质成分有问题、血液供应不上、神经受损、神经功能不协调,这些原因都可以直接造成头晕。如果是血液和神经造成的头晕,这种头晕必定只是冰山一角,咱们不得不警惕起来。

  血压问题

  无论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容易造成头晕。血压太低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脑袋缺了血液所输送的养分,自然就会影响大脑的工作状态,导致头晕。

  而高血压所导致的头晕,是高血压患者常见的头晕症状,往往还会伴有头部胀胀的感觉、脑袋不清爽。甚至还会伴随着走路东倒西歪、手脚麻木等症状。

  血糖问题

  与血压问题相类似,无论是血糖过低还是血糖过高,都可能引起头晕。低血糖明显的症状就是头晕,还有怕冷、面色苍白等症。

  而血糖过高(主要是血糖突然升高),特别容易造成头晕,上升速度特别快的,还可能会威胁生命安全。这也是为什么糖尿病人经常头晕目眩的原因之一。

  神经问题

  曾经有位朋友,经常脑袋晕乎乎的,严重的时候还会直接晕倒在地。在医院做了各项检查,血压、颈椎什么的都挺正常的,也没有贫血问题,肝功能也很正常。查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原因,直到遇上了个经验丰富的老主任医师,才知道问题就出在神经上。

  当精神压力过大、焦躁不安、抑郁失眠、更年期等等严重影响到神经系统的时候,身体就处于一个应激状态,神经功能无法顺畅地工作,自然会影响到大脑的状态,从而头晕。

  血液和神经是常引起人们头晕的因素,除此之外,颈椎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五官科疾病等也会影响到大脑而造成头晕。因此经常性的头晕绝对不是什么正常现象,大家切不可疏忽大意。掉以轻心的结果就是贻误了佳治疗时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神经问题 血压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