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意频繁就是肠癌吗 预防肠癌的食物有哪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时候,莫名其妙的感觉自己总是想要上厕所,总共天绝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那么便意频繁就是肠癌吗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预防肠癌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文章中介绍的内容吧。

  便意频繁就是肠癌吗

  总是有便意感,有可能是饮食不洁肠道感染引起的痢疾,或者有便秘,或者有痔疮刺激肛门出现有便意感,并一定就是直肠癌,要尽快检查一下,肛门,大便是否正常。建议检查大便常规,检查肛门看是否有痔疮,是否有便秘,必要时检查肠镜,查明原因。

  肠癌的早期症状

  便形异常

  通常情况下大便都是圆柱形的,垂直的从肛门部位排出来,如果是癌肿突出在直肠腔内,挤压到大便了,拍出来的便便就会变细,形状也会跟随着变化,会变成扁状的,有的时候变形的大便上面还会带着血丝一起出来。

  腹泻

  部分患者可以腹泻为首发症状,患者每日排便次数增多,可为黏液血便、黏液脓血便或为溏薄的稀便,可伴有里急后重感。

  腹胀、腹痛

  主要是因为肠道功能已经发生了紊乱,又或者是肠道梗阻而致。部位基本上都集中在中下腹部,多数为隐痛或胀痛,并且还伴随着渐渐加重的情况。

  肠刺激症状

  排便习惯改变便频、腹泻或便秘,有时便秘和腹泻交替、里急后重、肛门坠胀,并常有腹部隐痛。

  肠梗阻肠梗阻

  左半结肠癌梗阻多见。溃疡型或增生型,结癌向肠壁四周蔓延,浸润致肠腔狭窄引起的梗阻,常为慢性不完全性机械性肠梗阻,先出现腹胀、腹部不适,然后出现阵发性腹痛、肠鸣音亢进、便秘或粪便变细(铅笔状、羊粪状)以致排气排便停止。

便意频繁就是肠癌吗 肠癌的早期症状 预防肠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