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疫苗是什么 这几类人人不能打甲肝疫苗

  甲肝疫苗,从字面上理解便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它是我国儿童主要接种的疫苗之一。现在基本上已经是免费接种了。那么,有人就会问了,甲肝疫苗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在注射甲肝疫苗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甲肝疫苗是什么

  甲肝疫苗即甲型肝炎疫苗,用于预防甲肝,属于中国国家免疫规划内疫苗。甲肝是甲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

  市场上的甲肝疫苗是有两类的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因为制备原理的不一样,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上也有着很大的不同。

  相比减毒活疫苗来说,灭火疫苗有着相对好的稳定性。当然这两种疫苗都是通过侵入人体,引起身体的免疫,来达到苗裔的效果。那么哪些人是不能接种甲肝疫苗的呢?下面来看一下。

  注射甲肝疫苗要注意这几点

  1.射疫苗的时间和有效期

  甲肝的灭活疫苗成为全世界都推荐的疫苗自已,由于一周岁一下的婴幼儿对这个病毒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好是注射甲肝疫苗。

  在注射八周左右的时候就可以产生很高的抗体,能有良好的免疫力了。所以,甲肝疫苗是有很好的免疫和保护作用的。

  注射时间

  (1)、初免时间:为一周岁以上的甲肝易感者;

  (2)、初免六个月后可加强免疫;

  (3)、过去已接种过甲肝活疫苗者,不论间隔时间长短,均可加强免疫接。有效期近年来,人群接种观察证明如果甲肝减毒活疫苗用“二针法”进行免疫。

  间隔1个月、3个月、6个月或12个月,抗-HAV阳性率可达100%,抗HAV滴度可达1000MIU/ml以上。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提倡接种二次,可获终生免疫。

  2.肝疫苗的安全性

  有些宝爸宝妈们会怀疑给宝宝打的疫苗的安全性,这点完全不用担心。

  国家是在权衡疫苗的副作用和疾病所带来的威胁性之后,才给宝宝接种的,宝宝在打价格疫苗预防感染甲肝病毒是安全的选择。

注射甲肝疫苗注意 甲肝疫苗 甲肝疫苗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