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镜一年后发现肠癌是怎么回事 如何确诊肠癌

  体检好是每年一次,可以更加准确直观的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些隐性的疾病也有可能被检查出来,肠镜一年后发现肠癌是怎么回事呢,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确诊肠癌呢,在下文中都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一起来看内容吧。

  肠镜一年后发现肠癌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当时做肠镜检查,是发现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一年后就突然出现了肠癌,这主要是因为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或者是饮食方面导致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这一年之内肠腺发生癌变了。

  肠癌的症状

  1 便血

  便血是肠癌出现的早期的一个典型症状,程度轻的就会出现少量的血丝,程度重的就会是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出现便血的时候,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得了肠癌,而是想是不是痔疮导致的呢,旺旺都以为是痔疮,所以就耽误了治疗的好时机。

  2 腹痛

  部分病人以定位不确切的持续隐痛为首发或突出症状,部分病人仅腹部不适或腹胀感。当大肠癌合并糜烂、梗阻或继发感染,由于相应的肠段蠕动增加和痉挛,可出现明显腹部绞痛。有些病人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绞痛,持续数分钟,自觉有气体窜过疼,接着有排气,然后疼痛突然消失,当这种症状出现在老年人时,应首先考虑大肠癌。

  3 排便习惯改变

  多为排便次数或粪便性状改变,比如原来大便每天1次,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天大便3~4次,或是说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以及大便形状发生改变,本来大便是软的成形的,近变细了。有些人还伴有里急后重感。

  4 贫血

  老年病人,尤其是无其他原因的失血,亦无肠寄生虫病的人,如发现进行性缺铁性贫血,应想到有胃或大肠癌的可能性。

  肠癌如何确诊呢

  (1)粪便检查

  粪便隐血试验对本病的诊断虽无特异性,但方法简便易行,可作为普查筛选手段,或可提供早期诊断的线索。

如何确诊肠癌 肠癌的症状 肠镜一年后发现肠癌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