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切除后能活多久 如何护理肾癌患者

  肾癌这种疾病,大家都是知道的,而且随着生活节奏感的加快,很多人已经越来越不重视自己的身体体健康了,就会让疾病乘虚而入,如果不幸得了肾癌,已经会通过手术治疗的,那你知道肾癌切除后能活多久呢,肾癌手术护理有哪些呢,如何护理肾癌患者呢,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肾癌切除后能活多久

  肾癌在发现时约有一半尚局限于肾内,但有百分之三十在初次诊断时已有远处转移。在手术后出现远处转移者占一半。肾癌在术后的存活率大致是3年为一半,5年为百分之四十,10年为百分之二十。只有百分之三病例未经任何治疗能存活3年。

  在肿瘤尚局限于肾内的第I期患者,5年存活率为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肾周脂肪已有蔓延者(第Ⅱ期)5年存活率百分之四十五;区域淋巴结有转移者(第Ⅲ期)5年存活率降至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六;已有远处转移者(第Ⅳ期)5年存活率为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

  对于长期侵入的肾静脉的病人而言,经常会被大家认为是预后恶劣,近年来有很多研究报道称,在第I期和第Ⅱ期肿瘤病人(未侵及淋巴结),肾静脉的侵入是不会影响到预后的。

  在肾切除术后相隔一定时间才出现远处转移者的预后与肾癌初次诊断时就发现转移者(第Ⅳ)相差很大,前者如能将局限的转移灶切除,5年存活率可高达百分之三十三。

  肾癌手术护理有哪些

  1.术前护理

  (1)按肿瘤外科术前常规和剖腹常规护理。

  (2)肠道准备。比如进行行根治性肾切除术,在手术前1天就要开始进食流质饮食,行全肠道灌洗,然后按医嘱补液;如行肾部分切除术,在手术前晚开始清洁灌肠1次或口服泻药。

  (3)术晨留置胃管、导尿管,带腹带、CT片进手术室。

  2.术后护理

  (1)按肿瘤外科术后护理常规和麻醉护理常规护理。

  (2)胃管接负压吸引,妥善固定,保持引流通畅,观察和记录胃液的颜色、量、性质。术后有肛门排气后可拔除胃管,注意观察病人是否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情况。拔除胃管后试饮水,按医嘱予流质饮食一半流质饮食普食。

  (3)腹腔引流管接负压吸引,妥善固定,保持引流通畅,观察和记录引流液的颜色、量、性质。

  (4)留置导尿管5到7天,观察和记录尿液的颜色和量。根治性肾切除术患者只有1个肾代偿排泄,要注意防止出现早期肾衰竭。

如何护理肾癌患者 肾癌切除后能活多久 肾癌护理要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