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 得了高血脂能不能吃肉

  日常大家都知道高血脂属于三高之一,并且知道高血脂对健康不利,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形成血栓,以及造成血管堵塞。

  但是,为什么我们的血脂会变高呢?以及得了高血脂后是不是就不能吃肉了?下面我们就共同来了解这些问题。

  首先,血脂是我们血液中正常存在的物质。不管你有没有病,是不是高血脂患者,你的体内都有血脂的存在。

  一般血脂包括甘油三酯、胆固醇、磷脂、类固醇、糖脂等物质。

  血脂还在人体内起到关键作用,如甘油三酯主要参与人体能量代谢,提供活动、代谢、血液循环、呼吸等需要的能量。而胆固醇则参与胆汁酸、类固醇激素、细胞浆膜的形成。

  所以,不要一谈到血脂,就认为是坏的、不要的,如果你的血液中缺少它,真的会致命哦。

  其次,这些脂肪是怎么进入血液的?

  血脂来源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吃进来的,另一种是身体自己产生的。人体的肝脏、脂肪中含有血脂成分,在身体自然代谢的时候,会与细胞结合,释放到血液中,为人体的活动提供能量。

  而食物在胃肠道消化吸收后,脂肪类食物会进入血液,从而形成血脂。通常,外来的血脂与自身血脂会相互制约,此消彼长,维持一个平衡状态。

  但是,当长期出现高脂肪饮食、食物热量过高等,便会造成血脂的升高,出现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的原因

  除了高脂肪、高热量饮食,高血脂症还与遗传、基因缺陷、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肾疾病、吸烟、饮酒、高血压、高血糖等一系列因素有关,高血脂症的发生并不是因为单一的因素。

  高血脂的危害是无声的

  一般患病后,在身体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变化。但是随着高血脂症发展,会导致血液粘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肝功能受损、肥胖、脑中风等一系列问题。

  所以,当被查出是高血脂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选择正确的治疗、预防方案。

  得了高血脂,是不是得吃药

  如果仅仅被查出高血脂,医生会建议通过生活方式来干预,如低脂肪、低热量饮食,合理的运动。在做了这些方法之后,如果不见效,医生才会建议药物治疗。

  得了高血脂,是不是就不能吃肉了

  高血脂,不一定是因为脂肪吃多或肥胖引起,有些人即使天天吃素,是个瘦子,仍然患有高血脂。

  得了高血脂之后是可以吃肉的,但是要注意选择低脂肪肉类,同时控制食物总热量。因为即使吃素,食物热量过高,多余的热量也会转变为血脂、脂肪。

为什么血脂高 血脂高怎么办 血脂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