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肾癌最常见的检查方法 这些你知道吗

  肾癌,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因为抽烟酗酒而得了肾癌,你知道诊断肾癌常见的检查方法是什么吗,如何确诊是肾癌呢,肾癌的食疗方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诊断肾癌常见的检查方法

  1、CT检查

  这项检查可以肿瘤在根据不同的密度以及断层方面的图像,而且也可以看到肿瘤是否已经发生了转移以及和附近器官侵化的程度,这可以给予手术治疗准确直观的证据。

  2、B超检查

  此项检查安全方便,它能发现在临床淌未出现任何症状的1-2厘米大小的早期肾癌。定性和定位的准确率达93.3%。因此,仅做一项简单B超检查便可初步诊断。

  3、尿常规的检查

  肾癌患者约10%-20%只有显微镜下,是否已经出现了血尿而无肉眼可见的血尿,在血尿间歇期间仍有镜下血尿,是不可以只凭肉眼观察,所以还要应送尿标本做显微镜检查。

  4、泌尿系统造影

  包括静脉肾盂造影、肾盂逆行造影。当癌症未压迫肾引流系统时,泌尿系造影就难有所发现。如果已侵犯肾引流系统或有不通时,则可显示肾盂肾盏变形、狭窄、拉长或充盈缺损。如果肿瘤大,破坏严重时,在排泄性造影不明显。

  一、肾癌食疗方

  (一) 化疗间食疗验方

  1、枸杞甲鱼瘦肉汤

  枸杞子30克,甲鱼1只(约500克),猪瘦肉150克。先放甲鱼在热水中游动,使其排尿后,杀死切开,去内脏,洗净切块,加清水适量,与枸杞子、猪瘦肉共炖烂熟,分2~3次服完。

  2、枸杞海参瘦肉煎

  枸杞子15克,海参250克,猪瘦肉100克。先将海参浸透,剖洗干净,然后与猪瘦肉均切成片状,加水适量共煮至烂熟,调味食用,分次服完。

如何确诊肾癌 肾癌的食疗方 诊断肾癌最常见的检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