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为什么被称为沉默杀手

  卵  对于常人来说,癌症已经是一种令人恐惧的疾病,如果这种癌症只发生在女人身体上,而且死亡率高,又不能做到及时预防。是不是更令你担忧和害怕呢?

  妇科三大恶性肿瘤之一的卵巢癌,具有难发现、死亡率高、发生率高、易复发的特点。故而也被称为“沉默杀手”。

  关于引起卵巢癌的具体病因,至今也没有明确解释。但是与三方面有关:

  首先接触了致癌物质,如辐射、苯及其衍生物、黄曲霉毒素等。

  其次内分泌因素,主要与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系,此外乳腺癌、乳腺增生也与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

  后,遗传因素。

  虽然卵巢癌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但多发于更年期和绝经后的女性,高发年龄为40-60岁。

  卵巢癌一般有5大表现

  第一疼痛,由于肿瘤快速生长压迫到神经性系统,出现肿胀。腹部一侧或双侧出现坠痛感。

  第二月经不调,常常表现为不规则出血、绝经后再次来月经。

  第三小腹出现包块,出现小腹肿胀,甚至是腹水。

  第四消瘦,因为肿瘤的快速生长,消耗过大,导致人体出现消瘦、营养不良。

  第五出膀胱出现压迫感,主要是原因肿瘤压迫到膀胱、直肠,出现尿频、尿潴留、排便困难等。

  但是卵巢癌的5大表现,一般出现在中晚期。由于卵巢位于盆腔的深部,早期发病没有明显的症状,或症状较轻。所以,卵巢癌一经发现大多为晚期,同样也造成卵巢癌的死亡率较高。据统计数据显示,卵巢癌患者5年的存活率约为35%。

  同时,病人出现腹胀、便秘时,即使是保健医师也不会想到卵巢癌。只有通过超声波或CT检查才能确诊。

  所以,女性得了解自己的身体,做好预防措施。

  目前,医学上很对卵巢癌并没有特效的预防措施,好的方法是早发现,早治疗。定期妇科体检,一旦发现腹胀、腹痛、不规则出血、消瘦,及早就医,排除癌症可能。

  另外,产后哺乳也可以帮助女性赶走妇科病。

  据有关医学媒体报道称,产后哺乳,可以降低发生卵巢癌30%的风险,好能够哺乳8-10个月。同时,哺乳还可以降低乳腺癌、乳腺增生、子宫内膜异位症、产后抑郁等疾病风险。

  乳腺癌女性要警惕卵巢癌!

  如果女性患有乳腺癌,那么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因为乳腺癌、卵巢癌均与高水平的荷尔蒙刺激有关。

  所以,乳腺癌患者除了定期检查乳房,还得做好卵巢癌的筛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卵巢癌的预防 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