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身体在“害怕”

  出汗本是身体一种正常的表现,如运动、吃辣的食物、气温太高、紧张害怕等都可能导致身体出汗。但是这类型出汗不会持久,只有偶尔或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发生。

  如果,气温不高,也不紧张,更没有吃太多的辛辣食物,这种情形下的手脚出汗可能是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手汗症

  手心、脚心、脖子、腋窝这四个部位,比较容易出汗,主要是由于人类基因决定。但只是相较于身体其他部位出汗较多而已。

  但是,手汗症不同,这种疾病主要在春夏交接之际发生,夏季加重,秋冬季节痊愈。每年定期的复发,同时伴有湿疹表现,如在手掌、手端和手指侧面出现小水泡。

  出现类似情况,好选择就医治疗。医生会根据病情给出外用药和内服药,主要以止痒干燥为主。

  和低血糖、糖尿病有关

  低血糖会出现心慌、出冷汗、手颤抖。而如果出现局部的汗水比较多,可以考虑为糖尿病导致了植物神经性病变,引起了出汗异常。

  焦虑

  压抑、紧张、焦虑等也会导致出汗,主要是因为人体在紧张的时候,会让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而交感神经系统会控制出汗,所以才会出现手心、脚心、后背、额头出汗多。

  这种表现又被称为“精神性发汗”,如果长期如此,好能够咨询心理医生。

  雌激素水平减退

  雌激素除了维护女性的生殖器和第二性特征,还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有影响。

  但雌激素水平降低,也会出现更年期的常见表现,如出汗、潮红、心跳加快、诱发心血管疾病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

  人体内的甲状腺素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的氧化还原反应。但是当代谢亢进的时候,便会出饥饿速度快、能量消耗多,还容易消瘦。

  能量消耗多,产热多,身体会表现为怕热、多汗,甚至是出现心悸、心跳加速。如果没有得到正确治疗,还可能诱发心脏病。

  所以,面对这种类型的出汗,一定要积极治疗,同时出汗后,注意身体清洁、干爽,避免诱发感染。

  阴虚火旺

  如果身体既没有疾病,也没有因为气温高、过度运动出汗。而在午后或夜间表现为身体发热、盗汗、手心脚心发热,同时有心烦意乱、睡眠少、多梦等现象,那么可能是中医所说的“阴虚火旺”。

  这是一种易上火的体质,不进行调理,注意生活规律,饮食健康,也可恢复,只是时间比较长。

  想要恢复快一点可以选择清热去火、滋阴润燥的食材,如莲藕、绿茶、银耳、荸荠等。

  另外,面对出汗多,除了要看医生、对症治疗。还必须做到干燥、整洁与卫生,因为出汗严重,会引起皮肤,增加感冒、阴道炎等疾病风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心出汗怎么办 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