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预警信号 这五个信号预示胃癌(2)

  桂圆

  “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山药

  天气渐渐变冷,很多脾胃虚寒的人会出现食少腹胀、大便稀溏等症状,可以熬制山药粥来喝,这样可以缓解胃部的不适感。

  胃癌怎么预防

  运动

  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通过运动来预防。运动增加体质,可整体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仅饮食要注意,更要重视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养成良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进过烫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多吃含维生素A、B、E及β胡萝卜素的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强蛋白质、豆制品,改进营养情况,增强机体抵抗力。营养平衡的饮食能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胃黏膜,这些是预防胃癌应该做到的。

  水源污染不要喝

  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种致癌的金属离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规的自来水,农村地区人群尽量使用井水;保持乐观心态,很多胃癌患者多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中医理论,长期抑郁、郁闷的心情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症,这是预防胃癌的重点。

  盐腌食物尽量少吃

  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熏鱼和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油炸、烘烤、烧焦食物和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胃癌的预警信号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文中还简单介绍了养胃的食物以及预防胃癌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平时即使工作忙,也要注意养护自己的胃部,注意预防胃癌。

吃什么养胃 胃癌怎么预防 胃癌预警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