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痛怎么办 冰敷热敷都有效

  以往我们认为出现疼痛出现是因为受伤了,或者是因为内脏出现了疾病导致。但是有一种疼痛,叫做神经痛,它不仅与受伤没有关系,还会自发的出现。那么神经痛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以及发生神经痛怎么办呢?

  神经痛

  这是属于神经科的一种疾病,它导致的疼痛是在没有外界刺激的条件下产生的,导致人体的局部感觉到疼痛,所以又称为自发痛。

  神经痛的发病部位主要集中在面部、枕部、咽喉、肩部、上肢、胸部、腰部以及下肢。

  根据医生解释,神经痛是因为神经本身受到的损伤,所以才会产生疼痛。神经出现病变之后,或出现神经紊乱之后,沿着神经走向的区域都可能出现疼痛。

  神经痛的原因

  引起神经痛的病因非常多,不同区域出现的神经痛病因也不同。以多发的三叉神经痛为例,可能由于动脉粥样硬化、鼻咽癌、年龄、性别等多种因素有关。

  神经痛的病因太多,甚至外伤、糖尿病、酒精、受凉等,都可能引起神经痛。

  出现神经痛怎么办?

  首先,可以进行冰敷治疗。用冰袋冷敷或按摩疼痛部位,可中断神经通路,减轻对疼痛感觉的传递。而在感觉上,疼痛减轻了,冷的感觉加强了。

  其次,也可以采用热敷。因为神经痛也也能因为冷刺激引起,如三叉神经痛。所以在寒冷季节,别忘了身体的保暖。

  另外,还可以按摩缓解疼痛。如偏头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腰背神经痛等,都可以通过按摩方法缓解。

  只是具体按摩方法,需要咨询专业医生。

  神经痛的饮食

  首先,有神经痛的患者,饮食营养一定要均衡。因为神经组织中含有糖脂。糖脂这种物质广泛存在于动物的神经组织中,同时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是不可缺的物质。

  其次,食用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C的物质。维生素B1可改善精神状态,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和心脏的正常活动。维生素C可促进神经递质的合成。

  所以,推荐平时多吃粗粮、新鲜蔬果。

  后,神经痛患者日常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辣椒、冷饮、饮酒和吸烟。

  神经痛患者日常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

  第一,避免刺激性食物、冷热刺激。

  第二,避免诱发神经痛的诱因,如感冒、受凉、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熬夜等。

  第三,避免滥用药,尤其是镇定药、抗生素。

  第四,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B族、钙片。同时可以多吃燕麦。

  为什么医生会用激素来治疗神经痛?

  这是因为激素也具有抗炎作用,对于神经痛,还有稳定神经膜的作用,见效快。在重症肺炎治疗中,也会采用激素治疗。

  但是滥用、过量使用会存在副作用,如肥胖、内分泌失调、骨质疏松等。所以,作为患者应当遵循医嘱,不能私自用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神经痛怎么办 神经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