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这10个习惯您一定要做到(2)

  7、吃肉桂

  吃肉桂有助于改善较弱和低效胰岛素(胰岛素不耐受),帮助其正常处理糖份。肉桂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肉桂可加入食物和饮料中,每天半茶匙至1茶匙(250毫克至500毫克)肉桂粉就足够多了。

  8、保护视力

  新研究发现,保持良好视力,老年痴呆症危险减少63%。如果视力不好,那么每年看一次眼科,并接受相应治疗,那么老年痴呆症危险也会减少64%。眼睛可反应和影响大脑功能,特别是老年人群。视力不好,一定要及时就医。

  9、室外散步

  散步是老年人非常好的一种锻炼方式,经常的散步可以帮助情绪的平静,还能够改善身体的短期记忆,如果您每天可以用一个小时进行散步的话,可以对身体健康产生积极影响,您可以时常去植物园、公园等地,多接触大自然,有益大脑健康。

  10、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避免过度喝酒,抽烟,生活有规律,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

  老年痴呆的原因

  1、脑血管病

  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之后迅速发展成痴呆,少数也可由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引起。总之,脑血管病也是老年痴呆较为常见的病因。

  2、脑变性疾病

  脑变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许多种,为多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发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发病缓慢,为逐渐进展的进行性痴呆。除此之外,还有皮克病、廷顿舞蹈病性痴呆、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后面的这些痴呆都比较少见。

  3、内分泌疾患

  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状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4、遗传因素

  国内外许多研究都证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后代有更多机会患上此病。但是,其遗传方式目前仍不清楚。有人认为是显性基因遗传;有人则认为是隐性基因遗传;也有人认为是多基因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且遗传作用可受环境因素和遗传因子的突变所制约,以致中断其遗传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认为老年呆属非遗传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与遗传无直接关系。

  总结: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作为老年人身体出现了疾病之后,不光会给自己的孩子造成负担,还会让自己多遭一些罪,在本应该安享晚年的时候,却受到病痛的折磨,因此,您一定要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积极预防老年痴呆哦!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