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这10个习惯您一定要做到

  对于许多的老年人来说,预防老年痴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当人们上了年纪之后,就会特别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那么,这会对生活以及身边的人造成许多的伤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预防摔倒

  老人因为上了年纪,常常会出现腿脚不便利的情况,那么,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常常老人就会导致摔跤,而摔跤之后容易导致头部的受伤,从而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因此,上了年纪的高龄人群,您应该食材注意使用拐杖。

  2、多受教育

  多项研究发现,接受正规教育年数越多,老年痴呆症危险就越小。大学教育强化学生注意力、阅读能力等脑力活动,有助刺激脑细胞之间的联系。

  3、适度运动

  不少的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常常就是躺着或者坐着,但是,这样做更容易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建议您注意适度的运动,并且要保持腰部以及脚部的强壮,除此之外,手部的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尝试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如,吹奏乐器,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4、减少食糖摄入量

  吃糖太多会增加早老性痴呆风险。专家建议,不要饮用导致肥胖症的含糖软饮料。糖摄入来源好是蔬果和其它自然甜味剂来源。矿泉水、不加糖的冰茶。

  5、多用脑

  要积极用脑,预防脑力衰退,即使在看电视连续剧时,随时说出自己的感想便可以达到活用脑力的目的,读书发表心得,下棋,写日记,写信等都是简单而有助于脑力的方法。

  6、多社交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多与朋友外出进餐或参加体育活动、旅行、聚会、看电影、听音乐会、参加各种俱乐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看亲朋好友等活动,都有助于改善记忆和思维能力。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