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大三阳能活多久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乙肝大三阳传染吗?其实乙肝大三阳的传染性更强。那么得了大三阳能活多久呢?患上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得了大三阳能活多久

  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五项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中心抗体这三项呈阳性,它与“小三阳”的差异在于大三阳是e抗原阳性、e抗体阴性,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

  患了乙肝小三阳以后,如果不及时用药控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会转成乙肝大三阳。患大三阳以后大三阳说明病毒在体内繁殖复制严重,会有更强烈的传染性,对肝脏的损害也比较大。

  乙肝大三阳患者的饮食必定要注意。忌食加工食物,要少喝罐装活瓶装的饮料,忌辛辣食物,更不要乱用补品,如果补养不当,会使得脏腑功能失调,影响健康,生活中更要戒烟戒酒,确保充足的睡觉。

  患上乙肝大三阳以后,心情一定要保持开朗平和,不要过分悲观,这种病不是绝症,没有生命危险,是可防可控的,只要经过科学规范的治疗,促使病毒指标转阴,部分患者甚至可以完全治愈。

  乙肝大三阳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是人们惧怕的检查乙肝的结果,乙肝大三阳会不会传染是人们为关心的话题。

  相关专家回答。乙肝大三阳会感染吗答案是必定的,乙肝大三阳会感染!并且感染性比较强。不管乙肝大三阳仍是乙肝小三阳,仅仅反映人体内带着病毒的情况,均不能反映肝脏功能的正常与否,因而不能用来判别病况的轻重。

  现在知道了乙肝大三阳会传染,我们就需要避免被传染,那就需要了解一下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母婴、父婴和性接触等途径传染。

  平时与乙肝大三阳患者在一起工作、吃饭是不会被传染的,甚至做拥抱、接吻、共用餐具洗漱用品也没有传染的依据,但是接吻和共用洗漱用品时若消化道有粘膜破损或伤口就有被传染的可能性,所以平时好把餐具和洗漱用品分开。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

  体检结果为乙肝大三阳,说明可能是乙肝患者,也会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这就需要进一步的诊治。那么,乙肝大三阳有哪些症状呢?

  1、消化道症状

  食欲不好、恶心、厌油、呕吐、腹痛、腹泻、上腹部不适等,都是大三阳的显著症状。

  2、全身症状

乙肝大三阳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 得了大三阳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