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增生和乳腺增生有什么区别 该如何保护乳腺

  近年来,乳房疾病对女性的危害越来越严重,保护乳房健康也成了女性热切关心的话题,很多人也落实到了行动上,养成了定期检查乳腺的好习惯,可当拿到体检单时,由于缺乏对乳腺知识的了解,很多时候会看得一头雾水,对于为常见的乳腺增生和小叶增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今天就为大家普及一下乳腺知识。

  乳腺增生这种说法是对很多乳腺疾病的一个统称,它包含了乳房肿胀、乳腺囊肿、乳小叶增生等疾病;而小叶增生则单指乳小叶增生,它指的是一个具体的乳房疾病。可见,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的一部分,二者属于从属关系。

  当出现乳腺增生或小叶增生等乳腺疾病时,不必过于担心,其实大多数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它主要是由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当然不当的饮食和过大的精神压力也会造成这一病症的出现。

  为了避免乳腺疾病的出现,在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和保健呢?

  1、合理的饮食

  避免高热量、高糖食物的过量摄入,这会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脂肪组织,它们会分解出一种类似于雌性激素的物质,作用于乳腺,导致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飙升。

  2、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代女性也要面临着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压力,迫于工作,作息往往很不健康,精神压力也很大,常常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这对乳腺的健康都是一种威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的积极稳定,适量的参加体育锻炼,对乳房的健康而言,都很有必要。

  3、乳房自查和体检

  当乳房出现严重的异样时,说明乳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了,为了防患于未然,有效的预防方式就是进行乳房自查或者体检,对于35岁以上的女性而言,每年进行一次乳腺检查很有必要,除此之外,还可以定期进行乳房自查,做法也很简单:

  一种方式是观察乳房外形,查看乳房的正常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桔皮样的小凹点,或是有小陷窝出现,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或者进行卧位检查: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时用力要均匀,如果发现有包块,就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了。

  乳房对女性的意义非同小可,关爱乳腺就是对自己身体负责的好体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健康 乳腺增生 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