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郁结怎么办 肝气郁结有哪些症状(2)

  肝气郁结吃什么好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等,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具有抗癌能力,适宜急慢性肝炎患者食用。

  萝卜

  萝卜种子、鲜根、叶都可以入yao,具有下气消积的作用。萝卜中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芹菜

  芹菜性凉,具有清热除烦,利水消肿,平肝,凉血止血等功能,可能去除黄疸,水肿,暴热烦渴等功能。

  香蕉

  香蕉被称为快乐果,性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钾离子可强化肌力及肌耐力,可清热润肠,解毒,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还具有消除情况紧张,安神镇静的作用。

  柑橘

  中医认为,柑橘具有顺气、止咳、健胃、化痰、疏肝理气等多种功效。橘子几乎一身都是宝,其皮、核、络、叶都是地道的药材。其中,橘皮经过炮制后就成为陈皮,是理气常用的药材。橘核有散结、止痛的功效,可用来治疗睾丸肿痛、乳腺炎性肿痛等症。

  莲藕

  能够疏肝健脾理气的食物有莲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好。

  玫瑰花

  玫瑰花,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没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香菜

  在人们的生活中,香菜一般是以“配角”的形式出现,很少有人了解它的药用功效。《本草纲目》)认为,“胡荽,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能辟一切不正之气。”《嘉佑本草》则认为:“(香菜)消谷,治五脏,补不足,利大小肠,通小腹气,拔四肢热,止头痛,通心窍。”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肝气郁结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在生活中,对于肝气郁结的情况一定要当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对肝气郁结的治疗,希望能够注意。

肝气郁结怎么办 肝气郁结有哪些症状 肝气郁结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