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不舒的症状 这两种药物能有效疏肝理气

  肝气不舒的症状,是中医的一种肝病诊断,对于很多人来说,肝气不舒虽不是大病,但和其他疾病一样,同样会引起人体一系列不舒适症状出现,影响人体身心健康。肝气不舒女性多发,那么肝气不舒的症状有哪些呢?肝气不舒怎样治疗?治疗肝气不舒的中成药有哪些?

  肝气不舒的症状

  失眠多梦:失眠多梦是肝气不舒常见的症状。长久失眠不仅会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工作,还会让患者出现皮肤粗糙、肤色暗沉等现象。

  情绪异常:肝气不舒的人通常会有头痛、烦躁、压抑、情绪浮动较大、内分泌失调等现象。

  食欲差:肝气不舒的人胃口会因为情绪以及睡眠情况的影响导致食欲不佳,经常会感到腹胀、两肋处胀痛。

  犯脾克胃:肝气郁而不达,或气滞转化为横逆,均可影响脾胃之纳运,形成兼有呕吐、嗳气、脘胁胀痛等肝气犯胃和兼有腹胀肠鸣、腹痛泄泻、大便不爽等肝气犯脾之候。

  肝气不舒怎样治疗

  肝的疏泄与情绪密切相关

  除生理外肝气不疏对情绪也有很大影响,如果七情变化过激,过急、过久,超越了肝的调节限度时,就会打破机体内在的平衡状态,出现 肝失疏泄、气机不调,通常会引起两个方面异常,一是肝气不疏,可出现抑郁寡欢、多愁善感、情绪低落等表现,二是疏泄太过,可见烦躁易怒、不能自制、面红目 赤、头昏头痛等表现。

  实际上,肝气的疏泄与调节情志常常互为因果,不是因郁致病就是因病致郁。中医在情志变化引起躯体出现各种症状时,治疗的核心常常是调理肝的疏泄功能,因为肝郁迁延日久,便可发展为血郁、湿郁、痰郁、热郁、食郁。

治疗肝气不舒的中成药 肝气不舒怎样治疗 肝气不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