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肝健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疏肝健胃丸服用禁忌

  好多人肝胃不好,会服用舒肝健胃丸。那么什么是疏肝健胃丸呢?它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在服用舒肝健胃丸的时候要忌一些什么,才能发挥更好的药效呢?下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舒肝健胃丸功效

  舒肝健胃丸集合15味中药成分之功效而成,功能主治疏肝开郁,导滞和中。适用于肝胃不和引起的胃脘胀痛,胸胁满闷,呕吐吞酸,腹胀便秘。

  舒肝健胃丸是中药作用于中医的有效实践,功能主治的脏器有肝。中医基础理论认为肝主疏泄,调畅气机,有促进脾胃的运化功能。这里指的脾胃与西医理论的脾胃也不同,这里的胃是指消化吸收的功能作用。

  肝的疏泄功能正常,是脾胃正常升降的一个重要条件。异常,则影响胃的降浊功能,在上则为呕逆嗳气,在中则为脘腹胀满疼痛,在下则为便秘。

  肝的疏泄还体现于胆汁的分泌、排泄。肝的疏泄正常,则胆汁能正常地分泌和排泄,有助于脾胃的运化功能。肝气郁结,则可影响胆汁的分泌与排泄,而出现胁下胀满、疼痛、口苦、纳食不化、甚则黄疸。舒肝健胃丸是一剂调和肝胃、顺畅消化,有着良好功效的舒肝健胃药。

  舒肝健胃丸作用

  舒肝健胃丸主要是用与治疗由于肝胃不好而引起的胃胀痛,引起的呕吐,还可以用于治疗腹泻和便秘,在服用此药的同时,一定要忌口,不可以吃冰冷的,辛辣的食物。

  像一些老年人,小孩子的话还是不适合用舒肝健胃丸的,如果在用此药一个星期之内还没有效果的话,就要立即停药,去医院从新就诊,好对症下药。

  在服用此药的同时也不可以和其他有差不多成分的药同时服用,如果在服用此药后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像头晕,腹痛都应该立即停药。

  像孕妇是不可以服用舒肝健胃丸的,不管在用药了还是没用,都应该保持一颗轻松的心态,不要动不动就动怒。

  动怒容易气结,心气不通畅,压在心里的怒火会造成疾病的发生,万事忍为主,过去了就会没事的。

  服用此药的一定要忌口啊,不可以吃太冰的食物,太辣的食物,像一些火锅,烧烤,街边小吃,这一类的食物就禁止食用。

舒肝健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