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柴胡舒肝丸 柴胡舒肝丸的作用有哪些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没有听说过柴胡舒肝丸,其实柴胡舒肝丸是一种中成药,它由很多的中草药制成的,有着很好的疏肝理气等功效。那么,什么是柴胡舒肝丸?柴胡舒肝丸的作用有哪些?柴胡舒肝丸的副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柴胡舒肝丸

  柴胡舒肝丸,中成药名。为理气剂,具有疏肝理气,消胀止痛之功效。主治肝气不舒,胸肋痞闷,食滞不消,呕吐酸水。

  柴胡舒肝丸主要是一种黑褐色的大蜜丸,味甜而苦,它将茯苓、甘草、山楂、青皮、陈皮等二十五味中药混合,粉碎成细粉,过筛,混匀了以后,再加入蜜制成的。

  这个药物舒肝理气,消胀止痛,疏肝解郁的作用,肝气疏通,在临床上可用来保肝护肝,可以有效的改善乙肝病或者其他肝脏疾病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反应。

  柴胡舒肝丸的作用

  柴胡舒肝丸是一种中成药,它主要有以下这些作用。

  1、柴胡舒肝丸治疗痞证

  痞证是指以自觉心下痞塞,压之不痛为主要见症的病证。它多由脾胃虚弱,胃阳不足,或肝脾失调,饮食劳倦,损伤脾胃所致。

  柴胡舒肝丸适用于肝郁气滞,伤及脾胃,升降失常所致的痞证,临床表现为胸胁痞闷,满而不痛,食欲不振,气短等。

  2、柴胡舒肝丸治疗呕吐

  呕吐多由外感风寒,或暑湿秽浊之气,饮食停滞,痰饮内停,肝气犯胃,脾胃虚寒所致。

  柴胡舒肝丸适用于肝气犯胃,脾失健运所致的呕吐,临床表现为呕吐酸水,倒饱嘈杂,食滞不消。

  3、柴胡舒肝丸治疗胁痛

  胁痛是指身体一侧或两侧胁肋疼痛为主要表现的证候。它多由于肝气郁结,疏泄不利,气阻络痹;所致。

  柴胡舒肝丸适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胁痛,临床表现为胁肋胀满,疼痛每因情志而增减,胸闷气短。

什么是柴胡舒肝丸 柴胡舒肝丸 柴胡舒肝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