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不舒的症状 这两种药物能有效疏肝理气(2)

  饮食调养

  肝郁气滞常表现为频频叹气、倦怠、疲乏、不思饮食、胸胁、乳房胀痛、消瘦、泛酸呕吐、失眠多梦、便稀溏。

  饮食上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气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茼蒿、西红柿、萝卜、橙子、柚子、柑橘、香橼、佛手等。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茶饮方

  玫瑰花茶,用干玫瑰花6~10克,放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30分钟后,放温后代茶饮用,可随时饮用。之所以用玫瑰花做茶饮,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具有行气解郁舒肝的效果,如长期代茶饮用益处不少,尤其是情绪不稳伴胸闷的人可多喝。

  中药养护

  出现肝郁气滞时,常用的中药是逍遥丸或逍遥颗粒。但老年人、体质虚弱者、儿童等,应根据身体情况酌量减少药物剂量。

  治疗肝气不舒的中成药

  逍遥丸是常用于肝气郁结的中成药,主要是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茯苓、甘草、牡丹皮、栀子、薄荷等组成的。具有疏肝清热,健脾养血的功效,用于肝气月结的肝脾不和、两胁胀痛等症状。

  柴胡疏肝散主要是由陈皮、柴胡、香附、枳壳、赤芍、甘草组成的,具有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证。

  总结:肝气不舒和人的情绪息息相关,如果您经常心情不好、烦闷,那么就特别容易出现肝气不舒的症状,此时一定要注意调理,多吃一些清淡的,有助于疏通肝气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并且要保持心情的愉快,这样才能缓解肝气不舒症状。

治疗肝气不舒的中成药 肝气不舒怎样治疗 肝气不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