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症状 如何预防血脂高

  经常会听人提起三高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三高的了解有多少呢?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血脂高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血脂高的症状

  症状一

  轻度的高血脂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但是这种情况好定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症状二

  一般的血脂高会有头晕、乏力的情况发生,但是有时候很有可能会和其他的疾病混了,所以好去医院进行检查。

  症状三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症状。

  症状四

  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症状五

  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

  血脂高症状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有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淀在眼底的小动脉上面然后才引起的光折射导致而成的,常常是由于非常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症状六

  当身体里的胆固醇出现代谢异常,聚集在肌肉之中,引发肌肉收缩,进而导致抽筋的产生。另一方面,高血脂会导致血管变窄,血液循环无法得到畅通,也会使得肢体局部因为缺血而疼痛、抽筋。

  如何预防血脂高

  1、肥胖者一定要控制饮食,少吃一些高油脂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够预防一些疾病问题。

如何预防血脂高 血脂高怎么预防 血脂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