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何降血脂

  血脂高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三高之一,那么现在那么多的三高人群,到底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血脂高如果不能及时的调理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所以及时的调理很重要。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血脂高怎么办吧!

  血脂高今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究其原因主要的就是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需要及时的调理,不然可能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严重可能会引起死亡。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高胆固醇和高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例如有些人喜欢吃肥肉和动物内脏,有的喜欢用猪油或其它动物油炒菜吃。时间长了,血脂就悄悄地升了上去。

  2、肥胖

  从饮食中摄影取过多的热量,引起肥胖或超重,是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常见的危险因素之一。

  3、不良生活方式

  如:长期静坐、酗酒、吸烟、精神紧张或焦虑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但我们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体重、运动、戒烟等自我调节方式来消除以上有害环境因素。

  4、遗传因素

  就是一个家族中出现多个血脂升高的患者,并且高脂血症遵循一定的规律在家族中由祖辈传到父辈,又从父辈传到子代。这是因为影响血脂合成与代谢的基因出了问题。

  5.情志刺激

  思虑伤脾,脾失健运,或郁怒伤肝,肝失条达,气机不畅,膏脂运化输布失常,血脂升高。

  6.年老体衰

  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人体的五脏六腑都会衰退,以肾为主的:肾主五液,如果肾虚的话,那么津液就会失去它们的主宰能力;脾主要是主运化,脾虚的人饮食会出现不归正化,肝主疏泄,肝不好的人,那么津液就不能够很顺利的输出,如果三者都失常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引起血脂升高,如果防老过度的话再加上辛劳忧愁,那么就可能会让老人未老先衰。

  7.体质禀赋

  父母肥胖,自幼多脂,成年以后,形体更加丰腴,而阳气常多不足,津液膏脂输化迟缓,血中育质过多。或素体阴虚阳亢,脂化为育,溶入血中,血脂升高。

  原来血脂高可能是由以上那么多的原因造成的,肥胖是常见的原因,肥胖的危害很大,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好体重可能各类疾病都会找上门,后果很严重。

血脂高怎么办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