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便秘怎么办 这几招缓解便秘

  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吧,便秘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虽说现在是秋季流汗没有夏季多,但是还要多喝水,这也是缓解便秘的方法之一哦,那么秋季便秘怎么办呢,缓解便秘的食疗方是什么呢,如何缓解便秘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秋季便秘怎么办

  1、养血润肠通便汤

  首先需要准备12克生地,12克黄芪,12克赤芍,10克火麻仁,10克柏子仁,10克桃仁,9克当归,9克首乌。把这些药材煎水后服用,每天一次。

  2、滋阴润肠通便汤

  30克肉松蓉,12克生地,10克女贞子,10克桑葚,10克火麻仁,10克金樱子,10克百合,10克天冬,4克甘草。这些药材一起煎水后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

  3、补气润肠通便汤

  18克黄芪,12克党参,12克山药,10克甘炙草,10克升麻,10克火麻仁,9克柴胡,9克白术,6克陈皮。用水煎煮后服用,每天一次。

  4、温阳润肠通便汤

  15克黑芝麻,12克火麻仁,10克怀牛膝,10克炒枳壳,5克锁阳。这些药材煎水后服用,每天一次。

  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1、海参猪肠木耳汤

  准备50克的海参,20克木耳,各自用水泡发备用。200克的猪大肠洗干净后切成一段一段。猪大肠和木耳一起煮汤至8成熟,再加入海参,一起煮熟,加入食盐调味,就可以服用。

  2、木耳鹌鹑蛋汤

  准备6个水煮好去壳的鹌鹑蛋,40克白木耳,30克冰糖。把白木耳用清水浸泡一夜,放在碗里,加入鹌鹑蛋和冰糖,隔水炖1小时就可以食用。

如何缓解便秘 秋季便秘怎么办 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