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高烧怎么退烧快 这5个方法助你快速退烧(2)

  发高烧后应该注意什么

  当人们出现发烧的时候,身体各方面的防御性也会降低,而且肠胃功能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在发烧之后应该要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会让烧退的更快,而且还能够减轻身体负担,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发烧后应该注意什么?

  一忌多吃鸡蛋: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这是因为鸡蛋内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并延长发热时间,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三忌多喝冷饮: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

  六忌强迫进食:有些孩子发烧时,家长往往认为发烧消耗营养,不吃东西那就更不行了。于是,他们强迫孩子进食,有的还拼命给孩子吃高营养食物。其实,这种做法适得其反,不仅不能促进食欲,而且还会倒胃口,甚至引起呕吐、腹泻等,使病情加重。

  如何预防发烧

  1、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着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

  2、衣着要适当

  衣服切勿聚增或聚减。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戴过厚过多,过早地穿上棉衣,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感冒。

  3、尽量保持室温相对恒定

  室内温度变化大,可增加儿童患感冒的机会。

  4、着凉之后,采取措施

  孩子着凉受寒之后,应该马上到暖室或炕上暖和一会儿,同时喝些热茶或热汤或牛奶,如能喝些姜汤则更好。

  总结:在秋天是感冒多发的季节,因此,您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那么,如果您不慎出现感冒之后,就要积极的治疗,防止身体出现其他的疾病,这样的话就会更加影响健康,希望上述文章的内容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哦!

发高烧后应该注意什么 发高烧怎么退烧快 如何预防发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