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原因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肺结核的原因是什么呢?肺结核有哪些症状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问题吧。

  肺结核的原因

  1、年龄因素

  年龄的因也是引起肺结核的原因,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得肺结核的几率会越来越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遗传因素

  遗传也会引起肺结核的情况,很多有这个遗传基因的情况的,很有可能会得肺结核,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性别因素

  肺结核的原因有性别,低于20岁的人群中,女性的患病率会高于男性。高于20岁的人群中,男性发病率会高于女性,年龄及性别都和肺结核有一定的关系。产后女性容易发生结核,特别是血源性结核及结脑,而且容易被产褥热症状混淆。

  4、职业因素

  很多职业和肺结核相关。粉尘业矽肺多发,矽肺人员容易患肺结核。还有从事护理工作的人,患肺结核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

  5、药物因素

  药物也会引发结核病。皮质激素类及免疫抑制剂经常会引发隐性的结核,哮喘患者长时间服用激素药物、脏器移植患者长时间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还有恶性肿瘤患者手术和化疗等都可能会肺结核。

  6、抵抗力下降因素

  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会让身体的抵抗力降低,从而易患结核病。流动人口、难民及移民因为生活不安定、营养不良、长期疲劳、环境拥挤等容易出现感染、患肺结核。社会环境恶劣也会引发肺结核,比如贫穷和战乱、饥荒及自然灾害等。

肺结核是什么原因 肺结核的原因 肺结核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