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有哪些症状 如何护理肾积水

  肾积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那么关于肾积水,大家了解多少呢?肾积水有哪些症状呢?如何护理肾积水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情况吧。

  肾积水有哪些症状

  疼痛

  首先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而且是腰部的疼痛,一般都是表现为单侧的疼痛,但是有一些个别的患者会出现双侧的疼痛感。

  肾肿大与腹块

  肾积水的患者还会出现肿块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一种,患者可能不会出现其他的症状,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血尿

  上尿路梗阻引起血尿并不常见,但是如果发生梗阻的原因为结石或肿瘤,则在肾绞痛的同时也会出现血尿。在部份梗阻的病例,表现为间歇性梗阻,当绞痛出现后则尿量增多,并可产生血尿。在有继发感染时也可伴有血尿或脓尿。

  浮肿

  肾积水患者由于尿液集聚在肾脏排不出,患者通常会出现颜面浮肿,尤其是眼睑浮肿较为明显。

  如何护理肾积水

  饮食护理

  水钠及蛋白质的合理摄入是肾性水肿患者饮食护理的重点,不合理的饮食势必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应积极地进行饮食指导。应根据病情给予低盐优质蛋白(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饮食,每日供给量1~1.5g/kg体重,乳、蛋、鱼、瘦肉均可。水肿明显和高血压患者应予无盐饮食,并禁食含盐食品,如酱豆腐、咸菜、咸蛋等。症状改善后给予低盐饮食(2~3g/d)。

  严重水肿者应严格控制入水量,开始利尿后可不必限制水的摄入,以防止过度脱水引起虚脱。了解患者每日从饮食中摄入的水分量,鼓励患者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补充维生素D,多吃蔬菜水果等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品,给予低脂饮食,注意经常调整食物的色、香、味和种类,可适当添加糖、醋等调味品。

  注意休息

  轻度水肿的患者应注意适当休息,严禁剧烈活动,对眼睑、面部水肿患者枕头应稍高些,双下肢水肿者,卧床休息时应抬高双下肢,利于血液循环,减轻浮肿。严重水肿者应绝对卧床休息,并应经常改变体位,有胸腹腔积液致呼吸困难者取半卧位,适当床上活动,防止肢体静脉血栓形成。

肾积水有什么症状 肾积水有哪些症状 肾积水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