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会不会传染 三大方式传播水痘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时候身边的朋友身上会出水痘,那么这时候心中就会冒出来一个问题水痘会不会传染呢,它主要通过什么方式来进行传染,我们该怎样去预防自己不被传染上水痘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水痘会不会传染

  水痘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染性比较强。水痘会通过空气或者跟患水痘的人接触或者用过他们的餐具这些都是会被传染的。任何年龄人群均可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以婴幼儿和学龄前、学龄期儿童发病较多,6个月以下的婴儿较少见。水痘在易感人群中的播散主要取决于气候、人口密度和医疗卫生条件等因素。

  水痘的三大主要传染方式

  经呼吸道传染

  水痘病毒经呼吸道传染是主要传播途径。水痘患者的疱疹液、血液及口腔分泌物中,都有病毒存在,所以与患者接触或吸人患者咳嗽、说活时喷出的飞沫后,容易受感染的儿童就有可能被传染。

  接触传染

  易感儿童接触了被水痘病毒污染的食具、玩具、被褥及毛巾等以后,就被感染。在小儿的集体单位中,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隔离水痘患儿,就可能导致易感儿童中水痘流行,发病率达%一90%。

  带状疱疹接触传染

  也有报道发现易感儿童在与成人带状疱疹患者接触后引起水痘的。

  潜伏期的症状

  1、以发热、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和痂疹为特征,水痘常成批出现,开始是一个小红点,变成水疱,然后塌陷,后结痂,所以不同儿童身上看到的水痘形状有所不同。

  2、水痘呈向心性地长出,多见于头部、脸部、胸部、四肢近端等部位,另外病人的口腔、鼻腔、外阴等部位也都会出现溃疡。

  预防水痘的方法

  水痘病人的隔离

  但流行季节不带小儿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洁等方法并不能完全避免儿童接触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水痘会不会传染 水痘的三大主要传染方式 预防水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