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患者可以生小孩吗 艾滋病怎么护理(2)

  疱疹与HIV 感染虽然两者并没有必然联系,一般人也可以得疱疹,但是在HIV 感染后免疫功能下降,很容易出现带状疱疹。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什么是艾滋病窗口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艾滋病窗口期的症状会有食欲不振、连续发低烧、体重明显下降的现象。患上艾滋病会出现腹泻、口疮、低热、淋巴结等现象。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哦。

  如何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好,保持个人的卫生,另外不要去不合格的卖血站卖血,保持正当的男女关系。

  2、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针炙、手术。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3、不与他人共享剃须刀、牙刷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过的物品要及时消毒。

  4、注意与艾滋病病人的接触:给艾滋病病人采血及注射时,注射器应采用一次性用品,病人的血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应进行彻底焚烧。病人的器皿及医用器械要专人专用,如病人的刮脸刀、牙刷、毛巾、茶杯等应专人专用,排尿、排便后要用肥皂洗手,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应禁止HIV抗体阳性者献血及提供其它体液。应告诉患艾滋病的妇女,不要口对口给婴儿喂食;月经期应特别处理好经血,不得使之污染他物;性生活时要采用避孕套,以防感染他人。同时,尽量说服病人不要怀孕,因为怀孕期可以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后代。

  艾滋病怎么护理

  1.高能量,高蛋白饮食

  通常,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会因体质改变而出现蛋白质消耗增加、小肠吸收能力减退、体重减轻等现象。因此,需要多补充高能高蛋白的食物,避免营养不良。

  2.补充维生素

  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富含胡萝卜素(如菠菜、芥蓝、番薯、南瓜、胡萝卜)、维生素C(如青椒、橘子、绿菜花、菠菜)、维生素E(如榛子、松子、开心果、大杏仁)及含锌(如牡蛎、贝类、谷类)的食物。应尽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少吃甜食。

  3.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平时好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如菠菜、芥兰、蕃薯、南瓜、胡萝卜。还要多吃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青椒、橘子、绿花菜、菠菜和富含维生素E的坚果,如榛子、核桃、花生、松子等。含锌的食物如牡蛎、贝类海鲜、谷类也很重要。食用谷物时要注意,谷物的锌主要在表皮上,经过加工的精制食品锌的含量会大大降低。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要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少吃糖。

  4.意饮食卫生

  由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免疫功能较差,平时应格外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净的生食或半生不熟的食物,进食前一定要洗手,注意用餐时的环境卫生。一旦发生腹泻,应该多喝饮料,如水和不含柠檬酸的果汁,以补充水分,不要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奶制品的饮料。在腹泻痊愈之前,千万不要进食油炸食品和新鲜的水果。

  5.少量多餐、定时进餐

  一次进食量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损伤脾胃,对病情不利;进食过少又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营养更加匮乏。所以,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应少食多餐,一般以一日五、六餐为宜。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艾滋病患者可以生小孩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艾滋病患者好是不要生小孩,因为会将艾滋病的传播给下一代,它的传染概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建议艾滋病患者不要生小孩。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艾滋病患者可以生小孩吗 艾滋病是怎样引起的 艾滋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